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订单旺、生产忙,车间里过“别样”年
  • 2022-02-05 11:0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编者按:春节期间,经开区依然一派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建设生产不停歇、冲刺“开门红”,奏响了虎年新春的“交响曲”。

机器隆隆争春光,企业生产分外忙

春节期间,经开区各重点企业的车间内

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一线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

发扬以往大干的强劲势头

抓安全,提质量,抢进度

冲刺新年“开门红”

走进南昌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精密工具生产车间

一条条生产线正在快速运转

工人们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忙生产

最大限度满足订单需求

南昌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图片

南昌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钨粉末制品、硬质合金棒材及精密工具生产、经营、出口基地之一,主要生产钨粉末、硬质合金棒材及精密铣削刀具等产品。去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后客户产能释放,以及海外工厂订单转移的影响,国内客户需求量迅速增长,该公司的产品订单一直排到了今年4月份,其计划单月产能较去年提升一倍,这意味着公司多数一线员工将在车间度过他们的新春佳节。

图片

图片

南硬公司深加工车间工作人员陈达是外地人,今年坚持在岗,留在南昌过年。陈达表示,春节期间订单较多,作为一线员工,他和公司里有很多伙伴一起共同在努力,虽然也会想家,但也感觉到很自豪、很骄傲。

图片

“为鼓励支持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今年,南昌经开区通过发放补贴等方式,鼓励员工留岗。同时,企业还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推出在除夕夜为员工准备年夜饭、发放感谢红包、免费提供春节期间的日常用餐等福利,目前,有350名职工选择留岗过年,较往年增加10%左右。”该公司合金事业部副总经理侯锡民说,为了确保订单如期交付,近段时间大家都加班加点赶生产,春节期间,公司实行三班倒,保证不停工不停产。

图片

图片

为支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经开区也在春节期间开展暖企服务,确保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在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生产要素稳定供应。

这一点,南硬公司合金事业部副总经理侯锡民深有感触:“今年物流特别顺畅,往年可能春节前一段时间,我们物流就停滞了,但感觉今年经开区的配套服务更好了,我们在过年期间,原料采购、各方面的一些产品的外送,比原来感受到了更好的服务。”

图片

春节期间,经开区还将继续为企业不停产做好保障工作,及时抓好运行调度、用电保障、企业培育、疫情防控等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持续稳定生产。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