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抗疫发展“两手抓” 奋楫争先“两不误”
  • 2022-03-28 10:2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原本的生产生活节奏,面对抗疫和发展的双重考验,作为江西工业发展的主战场的南昌经开区如何在战“疫”中更好地服务企业?一方面,将各环节防疫举措落细落实,筑牢防疫“安全墙”。另一方面,百亿项目如期开工,展现经开担当。辖区重点企业实行闭环管理,成立企业防控专班,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合力奏响全力冲刺“开门红”的最美乐章!

拿地即开工 百亿项目扎根

3月18日,江西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项目在南昌经开区开工,这为南昌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配套能力,打造产业集群,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点燃新引擎。

据了解,江西华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熟锂离子电池用铜箔生产技术,产品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动力电池头部厂商的供应体系,市场潜力无限、行业影响广泛,与南昌经开区的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此次开工的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解决3000余人就业。

一般而言,项目从摘牌到开工,平均耗时半年左右。“没想到从今年1月20日正式签约到开工,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比预计开工时间提前一个半月。南昌经开区的高效服务,给了我们扎根发展的信心。”华创新材副总经理操声跃说,为实现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区项目办工作人员从跟进项目开始,就提前在网上帮助企业完成了图纸审查,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工程规划许可证,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正是这种为重点项目跑步服务、争分夺秒的拼劲,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图片
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不停步

3月22日,随着上海智能数字中控室里一声令下,位于南昌经开区的南昌海立大规格智能制造工厂内,一辆AGV自动无人小车载着新下线的热泵16P变频压缩机缓缓驶出,而这也是南昌海立生产的第一亿台压缩机。

在疫情形势之下,海立第一亿台压缩机的下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战“疫”信心。与此相得益彰的是,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项目5000多员工全员在岗,项目建设一直未停歇;双港大街上跨昌北站立交桥改造工程一直未停工。而经开区在这一系列“不停工”“不停产”“不停歇”的背后,更是做足了保障工作,采样服务送上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绿色通道保畅通,助力企业开门红。

采样服务送上门 便企服务暖人心

3月27日,在欧菲光园区内,员工保持一米间距、佩戴口罩,在经过测量体温、清洁双手、登记备案等一系列程序后,有序进入生产车间。车间内,“全副武装”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操作机器设备,生产繁忙却井然有序。企业能如此高效推进生产建设,得益于经开区全力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运行。

据悉,南昌经开区根据欧菲光园区的实际情况实行“点对点”上门送检服务,设立5条核酸检测采样通道。为园区内3800余企业员工创造了一个安全、高效的检测环境,方便企业员工不出园区大门就能做核酸采样。

除此之外,为保障辖区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该区成立了企业防控专班,按照疫情防控“一企一人”挂点联络制度原则,辖区内178家重点企业都有联络员“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为稳步有序推动生产提供了保障。

绿色通道保畅通 助力企业开门红

走进位于经开区丁香路的机电产业园,可以看到南昌申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多条生产线在稳步运行,员工也按部就班,精准操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开足马力促生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据了解,作为南昌海立生产空调压缩机配件的核心供应商,日前因疫情防控管理,公司生产人员无法满足南昌海立订单需求,急需从海立派遣21名员工到申立公司支援生产,企业防控专班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处理,及时解决企业诉求,确保订单能如期交付,为全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助力。

图片
图片
发放车辆通行证 运输供应有保障

疫情之下,一边按下了“暂停键”,闭环管理、全民同心;一边按下了“加速键”,生产运输、保障供应。为保障经开区管控区内企业的生活物资及生产原材料需要。经开区片刻不耽误,采取电子接件、远程审核模式为企业审核、发放通行证。在此过程中,企业专班工作人员还指导、帮助企业精细化填报材料,特别是对车辆起终点,货物品类、数量,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码等信息逐一精心核对,“一车一证”准确对应,协助企业生产生活物资和原材料顺利通行。

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全省各类防疫物资以及全省医疗机构急抢救药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供应商,一直在为持续供应全省的医疗物资。为了保障企业的运输链通畅,经开区企业专班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审核流程为企业及时发放101张车辆通行证,确保物资输送畅通无阻。“真的太感谢这些不分昼夜地防疫工作人员了,大半夜给我送通行证,就因为你们的艰辛付出,我们企业才能更有动力奋斗。”南华医药的运输司机师傅感慨地说。

疏通运输堵点、破解生产难点、化解经营痛点……企业防控专班“点对点”进行服务,以“片刻不耽误”“一秒也不停”“零接触办件”的方式,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自3月22日成立以来,已收到106家企业(项目)的相关诉求,通过40余次上门服务、接听电话千余次,已解决90%以上的企业诉求,主要解决防疫物资配送、保基本供应(燃气、供水、供电抢修等)、生产原材料配送、员工生活物资购买等问题,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