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经开区:让重大项目成为高质量发展“驱动轮”
  • 2022-11-28 13:5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期,南昌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南昌经开区的江西华创新材有限公司锂电铜箔生产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挖掘机等各种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施工人员来回忙碌,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图片

在江西华创新材有限公司文宣部主管邓亚威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项目部办公室。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建筑工人正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刚听邓主管介绍,你们很多人来自全国各地。那大家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科技型企业和创新人才具体讲了些什么吗?”记者随即坐了下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图片

      公司办公室主任解为松笑着说:“我很关注相关报道,也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科技创新,可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有些新提法,想请记者再给我们讲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这短短的几句话,精准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这对我们科技型企业是一针强心剂,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就必须用独一无二的新品、精品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让重大项目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驱动轮’。”

“江西华创新材主要生产与研发的产品是什么?应用于哪些领域?”大家聊起了企业的生产。

“我们的产品是锂电铜箔,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3C数码与储能电池领域。”公司熔铜车间副主任李瑞强说,“今年10月份,我从安徽铜陵来到江西南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感觉南昌经开区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办事效率非常高。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难点、堵点问题,经开区也安排了专员对接服务,项目进展也很顺利,从项目签约到项目开工仅用时2个月,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大大提高了我们科技型企业的效率。”

记者在宣讲中得知,

为实现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经开区项目办工作人员从跟进项目开始,就提前在网上帮助企业完成了图纸审查,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工程规划许可证,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面积75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3月试生产,2023年7月正式量产,2024年3月全面达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解决3000余人就业。

“在企业快速发展道路上,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没有第一生产力的变革,第一动力的作用就无法真正显现,而在实践中培养锻造人才是关键。”当记者提到“人才”话题,大家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

“我是湖南衡阳人,毕业于湖南城市学院,听说南昌‘人才10条’政策对一次性就业、安家、租房等都有补贴,这个政策真好!”“毕业那会儿其实我有很多选择,其中不乏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而南昌‘真金白银’对人才的重视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加入,其中也包括我。”……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烈,记者也认真地给大家讲解有关政策。随后,在邓亚威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项目施工现场。

据介绍,江西华创是华创新材有限公司在全国设立的7个生产基地之一,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3C数码与储能电池领域。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将缓解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铜箔紧缺的问题。除了产能的扩大,项目还将有力助推当地锂电铜箔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持续提高高性能电子铜箔生产工艺水平,增强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

图片

“我们一共有4栋主厂房在建,第1栋和第2栋主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装修、设备调试等作业;第3栋和第4栋主厂房土方开挖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土建等作业。”邓亚威说。

图片

图片

在第1栋主厂房施工现场,54岁的熊师傅带着“徒弟”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装修。

在南昌定居10多年,熊师傅见证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聊起身边的变化,熊师傅接过话茬:“我现在一个月大概八千块钱左右,比起十年前那可翻了番喽。”熊师傅紧接着说:“我看到新闻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出现了很多次,是不是有很多和我们老百姓相关的内容哦?”

“‘人民’无疑是报告中的高频词,这体现了我们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初心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南昌市将坚持保障民生原则,打造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新模式,建立集行政管理、社区管理、医疗卫生、社区事务协调、文化体育和商业性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居民在社区可享受办事、看病、买菜、购物、文体、休闲、娱乐等多项服务,形成‘一站式’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听完你的介绍,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谈到未来的日子,熊师傅笑了,笑得朴实又充满憧憬。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