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智能制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22-11-22 13:5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坚持把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的关键增量,加速驶入高智能的“数字化发展”新赛道,开启数字化、智能化的全方位“智变”。

在可视化数据中控室,电脑显示屏上显示着各个生产设备的实时数据,工作人员正在这里对物料、设备、人员、流程等全部共产资源进行协同作业,数据不仅一目了然还实时更新……11月20日,走进位于南昌经开区的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智能化生产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图片

图片

得益于互联网和供应链相协同的高效生产模式,企业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厂管理模式,日均产量较之前提高了数倍。如今组装好一台空调压缩机只需要6秒,过去则需要26名工人同时操作30分钟。

而今,对企业而言,智能化、数字化已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门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在南昌经开区的欣旺达动力电池生产车间内,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在高效有序运转。目前该项目大部分产线已实现投产,预计今年年底15条生产线可全部实现建成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35. 9CGih,实现就业7000余人。

图片

除了智能制造方面,人工智能领域也是经开区深入实施创新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发展,数字虚拟人频频出现在公众的视野,相关技术和产业运用呈加速发展态势,引发关注。江西情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深耕数字文化领域的企业,积累了多种类型项目的核心技术 ,也在虚拟人的设计、制作、动作捕捉、展示与交互方式上有了新的突破。

“数字虚拟人的外形可以是现实中的真人,也可以是电脑制作的虚拟人,他可以更写实,也有一些交互的功能,制作一般需经过形象设计、3D建模、动作捕捉等流程。它本身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是它可以用更新鲜的一些展示手段呈现出来。” 江西情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成五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直以来,

经开区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同时对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及重点企业予以扶持,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经开区将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度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升级,以智能制造、数字技改为突破口,推动全区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