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经开区:加强知识产权服务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 2022-12-21 15:3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经开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快保护和全周期、全链条、全领域服务格局,为创新成果保护提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心情特别兴奋,真是太感谢南昌经开区了,我们企业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复的6项申诉专利,全部获得成功,这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很有帮助。”近日,江西鑫源传感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庆激动地说。原来,该公司2021年底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的6项产品研发专利,被列入了非正常申请名录,收到了要求其主动撤回的告知书。当时,企业总经理曾庆心急火燎,一筹莫展。

如果公司创新产品拿不到专利授权,意味着产品推向市场极其冒险,进入市场后就得不到合法的专利产权保护,研发创造成果很可能被假冒仿制,将严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与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沟通接洽,帮助企业重新选定实力强、业务精的知识产权申诉代理机构,指派专人督导现场跟踪服务。

图片

通过帮助该公司梳理存在问题、整理申诉专利材料、完善原理功效说明阐述、分析产品性质优势等程序,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江西鑫源传感器有限责任公司6件专利申诉工作。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审定,申诉专利全部成功授权。

图片

案件处理如此迅速的背后,是经开区始终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以及良好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意识。

今年以来,经开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原创保护,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为企业纾困解难。一方面大力实施园区品牌战略,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紧紧围绕“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等主题,进行广泛宣传,让知识产权进校园、进社区。另一方面同步开展216家专利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围绕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制定相关政策,充分运用政策红利,促进商标专利发展。同时激励创新创造,对创新能力强的“专精特新”企业,推荐列入重点保护,进行专利导航,培育孵化。此外,还利用商标专利为企业开展质押融资,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为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服务保障。

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关乎区域的营商环境、自主创新能力。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模块,以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