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假期“两不停”】经开区:拉满生产力,企业不打烊
  • 2023-01-03 14:4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元旦假期

南昌经开区点企业

正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

在奋斗中开好新年“第一局”

元旦假期,走进位于经开区的南昌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合金棒材生产车间,机械运转的声音不绝于耳,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南昌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钨粉末制品、硬质合金棒材及精密工具生产、经营、出口基地之一,多款产品热销国内外。近期,由于国内客户需求量增长,该公司的产品订单一直排到了4月份,这意味着企业要掀起忙碌热潮,抢抓生产进度,员工们要放弃元旦假期,奋战在生产一线。

“公司在长期的生产经营管理中,已逐步形成了一整套规范的工艺流程控制措施和控制要点,能全方位为用户提供满足顾客要求的优质产品。尤其生产的合金棒材类产品及技术在行业内领先,产品运用领域非常广。元旦期间,我司连续生产不放假,加班加点赶工期,以确保按时按质满足客户订单需求。”该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说。

23岁的杨星是今年通过经开区“百场校招”招聘新入职的员工。虽然他刚入职,但是他的工作干劲一点也不逊色于其他老同事。元旦假期,杨星也选择在生产一线加班,这是他在公司度过的第一个假日。“元旦期间订单较多,作为一线员工,和公司里有很多伙伴们一起共同在努力,虽然也会想家,但也感觉到很自豪、很骄傲。”杨星笑着说。目前,硬质合金生产线在岗职工500余人,节日期间预计产能粉末及合金合计50余吨,整硬刀具6000支,PCB铣刀40万支,确保公司的订单能够如期交付。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红火火的拼搏节奏,正是经开区工业企业全面向好的一个写照。在经开区,热闹的不止这一家,凯迅光电也同样干劲十足。

来到南昌凯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只见外延生产车间、芯片生产车间,每道工序衔接紧密,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自动化生产线快速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保证生产任务。当前生产线上正不停输送出来的成品,是该公司近期所接订单的交付品。为了消化这批订单,该公司400多人加班加点,正以日产LED芯片6.5亿粒、高效率太阳能电池外延片500片的产量进行生产。

南昌凯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四元系LED外延片、芯片和高效率砷化镓太阳电池外延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广泛用于航天领域,以及户外大屏显示、高清图像显示等领域。由于企业创新升级生产线,当前企业生产线自动化率已达到50%以上。同时,企业“32%效率空间太阳电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已获得南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目前已基本完成产业化,实现了年产5万片外延片的能力,并将作为主流产品装备我国新发射卫星。

亮眼科技成果的获取,也让企业获得了更为充足的订单,为了保证按期交付订单,元旦期间,企业的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机器运转不停,确保按时完成生产任务。

“近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手头积压了部分订单,元旦期间,我们全线开足马力,投入数百名员工,采取倒班的方式,努力将存续订单转化为产量产值,力争为企业全年发展开个好头。”凯迅光电技术总监白继锋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元旦

经开区重点企业一片繁忙景象

以高效率、高标准的状态

朝着新的一年的目标稳步迈进

向假期坚守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你们辛苦了!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