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企业动态
分享到:
【春节里的经开】新春外贸“叮咚”响
  • 2024-02-18 09:3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龙年春节的港口,似乎比往年更加繁忙。在龙头岗码头,全是“船来船去、上货卸货”的热闹景象。集装箱不断被起吊、装运,铲车、吊机、运输车辆等配合有序,场景繁荣而忙碌。各环节人员动态衔接,生产作业高效有序运转,龙头岗码头的工作人员们就是这片繁忙风景中的组成部分,他们正一遍遍熟练地来回操作着门机。

“‘抵港直装’‘船边直提’正是以我们龙头岗综合码头生产管理系统为平台,针对出口货物量身打造的新型物流模式。货物‘货船—工厂’两点一线全流程不落地,大幅提升了码头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龙头岗码头副总经理章立辰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港口作业畅通有序,龙头岗综合研判生产组织形势,周密安排作业计划,加强生产组织调度,全面做好生产资源保障工作。加强设施设备保障,合理分配场地资源,明确重点作业货类,多措并举保障港口运输畅通高效,重点物资运输平稳有序。“春节期间,预计到港作业船舶26条,集装箱超1000标箱,件杂货超1万吨。预期仍有大量的货物等待被运至码头销往世界各地,节后港口仍将延续繁忙。”

在港口生产作业开启“春节档”的同时,一件件货物的打包运输勾勒出今年春节电商的别样风景。在江西易路商舟供应链有限公司仓库,一派繁忙的景象:核验订单、分拣货物、装盒打包一气呵成,“嗞啦”的胶条声此起彼伏……选货区内,工作人员比对电商订单拣货、验单,包裹则在传送带上往来穿梭。分拣人员展示即将发往南昌本地消费者手中的进口商品,“从仓库发出,不到24小时就能到达消费者手中,省外订单也就两三天送达,大大节省了物流时间。”

“过年期间,为了保障生产出货,从报关、售后到库房生产的各个岗位均安排了人员值班,并提前向经开区管委会和赣江新区海关提交保障申请报告,保证春节生产发货都不打烊。目前每天计划30名人员在岗支持春节运营保障。”江西易路商舟供应链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梅寒俏说道。

为了消费者在春节也能够享受到进口商品购物体验,企业提前进入“火力全开”模式。“电商订单拼的就是时效,最在乎的就是客户满意度,各大平台都开展了春节不打烊的活动,我们愿意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为满足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稳定输出,目前单量稳定在每日3000-4000单。”梅寒俏笑着说道。

源源不断的订单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更坚定了企业的信心。企业订单旺、生产忙的背后,是南昌经开区千方百计助企惠企、稳产保供带来的政策支撑。未来,我区将依托优势,加快培育跨境电商业务,指导外贸企业充分了解海关便利化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海关惠企政策,助力更多“经开制造”走出国门。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