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商引资 > 人才信息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人才活动周】“突出贡献人才”风采专栏——赵伟
  • 2020-06-01 16:25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 南昌经开区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经开区人才活动周

“突出贡献人才”风采专栏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的工作理念,聚焦产业和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着力开展人才引进、激励、培养工作。全区围绕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这个战略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大力推动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2019年,全区专利申请量3068件、专利授权量2000件,均在全省保持前列。先后引进中科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装备技术研究院等9家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新增55家,总数突破158家。

在南昌经开区“2020年度人才活动周期间,我们特开辟突出贡献人才风采专栏,为大家讲述我区人才的工作事迹,请多多关注哦!今天介绍来自区内企业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南昌经开区突出贡献人才奖获得者——赵伟。

赵伟,2005年开始供职于欧菲光集团,是欧菲光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欧菲光电公司)企业法人,现任欧菲光集团总经理、欧菲光电公司总裁、集团董事,2016-2018年连续三年荣获南昌经开区优秀企业家荣誉。

2014年,赵伟从集团市场中心转入欧菲光电公司任职制造总处负责人,全面管理生产制造相关工作,带领欧菲光电公司开启了腾飞。2014 年底,欧菲光电公司摄像头模组年出货量突破一亿颗,位居国内前三,且产品主要为800万、1300万像素等高端手机摄像头。同时,公司具备了高像素、OIS、双摄像头量产能力,拥有行业最尖端AAOIS等专用设备;与先进3D算法公司合作,开发Stereo方案和SL方案;拥有EIE软件包,可实现快速脸部对焦、多点对焦、连续对焦。

2015年,赵伟开始进行欧菲光电公司的全盘管理。在赵伟的带领下,公司规模不断壮大,摄像头模组产能的逐步释放、技术储备逐渐应用、高阶产品份额逐步提升,2015年摄像头模组出货量达到2亿颗,2016年出货量达到3亿颗,并于2016年底开始单月出货量全球第一。继触摸屏之后,摄像头也成为了欧菲光全球第一的另一张名片。

据悉,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菲光集团)是知名的手机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微摄像头模组、触摸屏及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指纹识别模组和智能汽车电子产品与服务,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和可穿戴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研制生产的摄像头模组、触摸屏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产品出货量均位居全球第一。目前,公司年产值超过500亿元,员工超过4万人,是国际光学光电行业的领头羊。

据了解,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欧菲光电公司)成立于20121011日,是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南昌经开区,主要生产ITO导电薄膜与高清摄像头模组(CCM),从事摄像头及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在赵伟的带领下,欧菲光电公司快速成长、飞跃发展,实现了手机摄像头产业全面布局、出货量全球第一、产值超百亿的发展目标,手机摄像头模组2018年出货量达5.51亿颗,2019年前三季度出货量为4.98亿颗,位居全球第一。目前,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摄像头产品生产园区,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世界级的摄像头产业园区。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