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人才信息
分享到:
创新模式保障民生 筑巢引凤“暖心留人”
  • 2022-08-08 09:4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随着一大批龙头产业、高科技企业配套制造业基地等相继落户经开区,辖区人口快速增长,租赁住房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为此,聚焦青年人才来经开干事创业“第一步”问题,经开区、经开组团创新“产业园区标准厂房配套新建保租房”模式,规划建设了工业园区标准厂房13个,并同步配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员工周转房),共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员工周转房)6000余套(间),解决2万余人的住房需求,全面助力人才安居。

走进电子信息产业园(联博)三期,当前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验收收尾阶段,正式交付后这里将为各类就业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44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而在电子信息产业园(联博)二期区域内,已经投入使用的保障性住房共计462套,已入驻的大多是从事新能源及教培机构的企业员工。

图片

解决“居不易”的问题,留住人才脚步,一直以来,都是经开区、经开组团重点关注的对象。为此,经开区、经开组团采用“前居后厂”的设计理念,提供一站式的标准厂房和配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让企业员工实现“拎包入住”。同时配套建设相应设施,并委托专门企业统一经营管理,提供“24小时管家式”专业贴心、点对点服务,让人才在经开留得下、待得好。

除此之外,经开区、经开组团还给予园区入驻企业享受民用水电气价格、增值税、房产税等方面的优惠,将国家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与辖区的园区规划、招商引资政策等结合起来,并通过“产业园区标准厂房配套新建保租房”模式为抓手,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同时加强指导、严格监管,进一步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服务。

图片

图片

▲双创产业园宿舍 

为满足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民生期待,经开区、经开组团强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为“新市民新青年”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如今,各处拔地而起的租赁住房让大家“住得上”,积极给予各项优惠政策,确保大家“住得起”。同时,不断完善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周边活动中心、绿化步道等规划落地,力求让大家“住得好”。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