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人才信息
分享到:
精准对接 “职”为等你——重点产业链人才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 2023-12-12 14:4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冬日暖阳迎来了火热的校招季,南昌招才引智的号角再次拉响。近日,南昌市2023年重点产业链人才专场招聘系列活动走进哈尔滨、长沙、郑州等地,联动线上线下,走进各所高校,为南昌优质用人单位招纳优秀毕业生牵线搭桥。


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此次系列招聘会旨在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昌就业创业,推动南昌“一枢纽四中心”建设。专场招聘活动在南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由市委人才办牵头统筹,市人社局具体负责,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经开区共同组织实施。

精心组织,重点产业链发展前景可期

此次系列招聘活动历时近一月,在三地十二校举办三场专场招聘会。其中,11月10日电子信息产业链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11月17日,新能源产业链人才专场招聘活动(长沙站)在中南大学成功举办;12月8日,新能源产业链人才专场招聘活动(郑州站)在河南大学顺利举办。


招聘活动采取“专题推介+双选招聘+座谈互动”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华创新材、同兴达、杭萧钢构等区内200余家明星企业参加,面向三地的学子提供1218个岗位,人才需求人数将近6000人,涵盖了电子信息、新型储能、数字经济、先进计算、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主动服务,多措助力提供支持与服务

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强有力支撑。为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昌留昌创业就业,南昌市推出了新“人才10条”,形成了生活有补贴、就业有岗位、安居有实惠、创业有扶持、创新有奖励、发展有平台、服务有保障、兑现有效率的创业就业环境。

南昌经开区借助此次系列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打通信息壁垒,让双方能够更直观和高效地加强了解,集聚更多专业紧缺人才、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为重点产业链源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作为南昌市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南昌经开区深入贯彻“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企业一号大走访”“企业家座谈会”,开设“企业家俱乐部”,为各类企业“量体裁衣”,聚焦企业自身岗位类别、技能要求、用工总量等特点,牵线搭桥,精准匹配。同时,开设人才驿站,为高校毕业生来昌创业就业提供最长三个月的免费住宿,组建了人才服务专班,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有温度的服务。

加速发展,选择南昌创新就业、实现梦想

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招聘会针对性很强,收获很大。许多求职学生同样表示,通过这次招聘活动,了解了南昌市的产业发展和优秀企业情况,对行业前景也有更系统的了解和择业判断,也找到了意向岗位。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求职学子热情积极。据统计,三场专场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吸引了2970余名学子到场,参会企业累计收到约1141份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30余人,其中硕士占比47.7%,博士占比2.2%。

此次系列招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高校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也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将更加突出“精准”,聚焦我区“2+4”产业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来昌就业创业,以惜才爱才、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诚邀八方英才选择经开、“就”在经开、建设经开。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