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三公经费

南昌经开区财政金融局:坚持刀刃向内、以上率下,加强财政担当

  • 发布日期: 2020-09-01 18:57
  • 来源:本站原创
  • 访问量:26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和洪灾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区财金局精打细算“钱袋子”,千方百计增加可用财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一、强化预算约束

通过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将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到实处,以政府过紧日子来有效保障老百姓的好日子。

坚持勤俭节约、讲求绩效原则,从严编制2020年预算,严格控制新增支出,除疫情防控需求外,原则上不再追加当年预算,对确需新增的支出,一般通过部门内部项目之间调剂解决;加强对所属单位各项经费支出的必要性、合理性审核。

二、压减一般性支出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收支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区财金局时刻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严格厉行节约,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力促财政可持续发展。

三、严控“三公”支出

继续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安排“三公”经费支出,原则上不得安排计划外出访,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接待,严格会议、培训、展会招商等活动审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原则上不得举办市外培训,可办可不办的活动坚决不办,严禁无明确公务目的差旅活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