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109号提案的答复
  • 2021-06-11 14:2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徐海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文件精神,国土空间规划将作为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南昌经开区编制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一是可以承上启下,不仅可以全面细致的落实上位规划要求,协同各项国家战略空间落地,对下则进一步加强了对经开区内详细规划、各专项规划的引领,真正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二是改进了规划审批,增强了规划的灵活性,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招商引资和执行国家政策时,调整规划的需求较大,过程烦琐,时限较长。如编制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不在南昌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地区的规划调整无需上报国务院,减少了规划审批的时间。三是增强了规划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单独编制经开区的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规划编制成果势必会更加细致入微,能够更好地将各项决策落到实地,也便于新增建设用地农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等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向南昌市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做好请示和报告,争取单独编制贴合我区未来发展的县级总体规划。

联系人:万志平   电话:87901377  13677094554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