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对市十六届二大二次会议第303号建议的答复
  • 2022-04-07 14:1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龚志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理顺梅岭景区管理体制,加快解决“一山多治”问题的建议》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组织区社发局对此建议及时对接,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经与市人大代表对接联系,梅岭风景区“一山多治”问题所涉区域为我区蛟桥街道上风景村和前进村,此项建议与2020年10月市政府办公厅转来湾里管理局《关于恳请支持湾里管理局有关事项的请示》中“解决梅岭头景区规划统一性问题,将上风景村和前进村划归湾里管理局管理”内容一致。鉴于当时已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形成意见正式向市政府办公厅进行了回复。

方案一:前进村、上风景村(南昌市区划简册中已将风景村更名为上风景村)仍由经开区管理,经开区按照风景区规划建设的有关要求,做好上风景村、前进村开发前的保护、管控工作,开发中的征迁、信访维稳等工作。

方案二:将上风景村、双岭村成建制划给湾里管理局管理,前进村仍由经开区管理,经开区负责按照风景区的规划和开发要求,就前进村的保护、管控和开发建设等落实好属地责任。

具体理由为:(1)上风景村、双岭村已整体纳入到梅岭风景区规划当中,有利于景区的整体开发建设;(2)前进村划归经开区管理已经过18年发展,其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科教文卫等公共服务、村民的就业等都已整体纳入经开区开发建设当中,前进村已难以从经开区一体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当中独立出来。

南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