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南昌市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第0220号提案的答复
  • 2023-03-13 16:15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邵海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方志敏大道皇姑路至曰修路段降低大货车通行扰民,改善市民出行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 经核实,情况属实。现答复如下:

为完善区域路网,增加经开区内东西向交通通道,2022年5月,按照南昌市规划意见,由经开区主导实施的原梅林大道连接方志敏大道(皇姑路至庐山南大道段)正式贯通。方志敏大道作为南昌市“十纵十横”主干道路之一,连接金山大道快速路、昌西大道和西外环高速,是过境交通主要通道,交通引流明显。随着S49枫生快速路北段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南昌北枢纽至蛟桥立交段),南昌市人民政府公布公告:自2022年6月27日至2023年6月25日施工期间枫生快速路(蛟桥立交—祥云立交)全天候禁止货运机动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轮式自行机械通行。几项因素的叠加,使得方志敏大道日均车辆通行量超过13000辆。对青雨社区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社区居民也通过多种渠道向经开区反映了相关诉求。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大量货车通行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噪音扰民问题,经开区已组织相关部门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安排专人对接,回应居民合理诉求。经开区高度重视青雨社区居民的正当诉求,不逃避、不推诿,派出专人对接,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职责逐一回复,对事情成因、所采取的措施、完成时限给予正面答复。

二是加强道路维护管理,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方志敏大道(港口大道至皇姑路段)建设时间较早,设计标准较低,还未进行“白改黑”改造,大货车通行造成路面破坏较大,区城管局加强了对青雨社区周边路段坑洼道路的及时修复,减少车辆坑洼通过产生的噪音。2023年春节前,区城管局已安排道路管护单位对志敏大道青秀城段坑洼路面进行了集中应急维修。为加强方志敏大道青雨社区段噪声管控工作,区城管局近期将安排道路管护单位对本提案中所诉的新旧路面接口进行进一步放坡处理,降低新旧路面接驳落差,减少大货车通行新旧路面处的震动,同时加强该路段的日常养护。

三是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梅林大街前期道路交通规划设计时未设置人行通道,属于人车混行道路,货车通行增量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区交警大队在青秀城小区门前道路两侧安装了机非隔离护栏,实行机非行人物理隔离,同时安装包括黄闪警示灯、警示牌,禁止鸣笛提示牌,各路口、路段施划减速标线、减速标志等一批道路交通安全标志,并加强日常在此路段的巡逻警力,维护道路安全通行秩序。

随着英雄大道、枫生快速路道路提升改造的完工,替代道路的完善,并与方志敏大道形成路网补充作用,该道路流量将有明显减少。经开区将采纳本提案建议,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方志敏大道“白改黑”道路提升改造,与周边路网统筹实施,完善人行道、非机动车的设置,源头上解决机非、行人混行的困扰,最大限度提升经开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出行安全。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