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7号建议的答复
  • 2023-03-13 16:4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熊春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增加优质学前教育学位供给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社发局教文体中心与您沟通对接,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教育发展改革的奠基工程,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着眼“政策落地、扩容增量、科学保育、提质促优”,一手抓学前教育资源扩充,一手抓保教质量提升,努力提供群众满意的公办和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

一、学前教育扩充

自开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我区先后新建了双岭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和经开二幼;将回收的南天金源小区配套幼儿园、空港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五联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青岚嘉苑小区配套幼儿园、欧菲光智汇谷小区配套幼儿园、绿地悦美小区配套幼儿园、万科宇泽小区配套幼儿园、青秀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正荣府小区配套幼儿园、翰林世家小区配套幼儿园、赤府一期小区配套幼儿园、中海锦城府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力澜湾小区配套幼儿园等1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都举办成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3690个;2022年,金科集美阳光小区配套幼儿园、洪都情苑小区配套幼儿园、金牛安置房小区配套幼儿园、赤府二期安置房小区幼儿园和上罗和谐家园小区配套幼儿园装修工程已接近尾声,今年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学位公办学位1440个;2023我区还将新建中海玫瑰园小区幼儿园和新城幼儿园原址重建,新增公办学位720个。公办学位由2016年的一千二百个增加到现在六千多个。

二、保教质量提升

为充分利用属地优势,积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整合、拓展高校丰富的教学和培训资源,探索高校服务地方学前教育的新路子、新模式。我区于2018年与豫章师范学院合作举办了豫章附属南天金源幼儿园;2019年合作举办了豫章附属悦美幼儿园;2020年与省级示范园公交保育院合作举办了智汇谷幼儿园;2021年与南昌师范学院合作举办了翰林世家幼儿园(鹤琴之声幼儿园);今年即将开园的上罗和谐家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将继续与豫章师范学院合作办园,举办蛟桥中心幼儿园。

我区每年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开展园长大课堂、片区教研活动,2022年由市教育局牵头,在我区组织开展了省级示范园结对帮扶活动。截至目前,我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3.9%、普惠率达100%;有省级示范园1所,市级示范园8所。

中共南昌经开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