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5号建议的答复
  • 2023-11-16 11:2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熊明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黄家湖周边整治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回复如下:

黄家湖处于经开区、新建区、红谷滩新区三区交界地带,是南昌市中心城区内八湖之一,是昌北绿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家湖周边片区北部为自然山体、烈士陵园、墓区、商业性建筑等;南部为高校用地、农民安置房;东部毗邻城市快速路(枫生快速),城中村、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从现状情况来看,片区内基础设施缺失,景观封闭,黄家湖周边完全被用地围堵,无法展现。

从上版南昌市总体规划来看,总规将礼步湖、黄家湖、碟子湖周边区域划定为“绿心”,属于城市限建区(非建设用地),作为中心城区与外围组团(蛟桥、长堎)之间的生态隔离。目前正在编制的《南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黄家湖周边地区划入城镇开发边界内管理。为合理高效利用开发边界内土地,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周边区域情况,尽快编制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合理安排公服设施、市政设施、还建安置等各类建设用地,用以指导后续该片区的改造工作。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1月16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