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突发公共事件

区交警大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防控应急交通管理组织方案

  • 发布日期: 2021-01-18 16:20
  • 来源:
  • 访问量:26

为全力落实全力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蔓延,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经大队支部研究决定立即全面落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防控及应急交通管理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经开大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负责人张思军任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任副组长。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组织指挥及工作督导.

二、工作任务及分工

()启动一级勤务响应。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二)设立5个交通检查点,配合卫健部门对进城车辆及其乘坐人员进行卫生检疫查验。各检查点由各中队负责安排警力分三班24小时值守,每班至少1名民警、1名辅警,中队长、指导员分工负责全天候的工作检查落实(具体安排见附表)。路面中队其他警力负责中队辖区路面管理、接处警等工作。

1、蛟桥收费站卡口:由二中队负责工作落实,张李兵副大队长负责督导。

2、杨家湖收费站卡口:由三中队负责工作落实,徐红生副大队长负责督导。

3、昌西南收费站卡口、梅岭收费站卡口:由五中队负责工作落实,赵凌副大队长负责督导。

(三)加强事故接处警。事故中队每日安排三个接警组,全面负责辖区内交通事故警情快速处置。

(四)落实信息化勤务及重点车辆研判。由综合科、业务科负责信息化勤务值班,对相关重点车辆进行研判,为疫情防控提供参考。

(五)加强内部防控及后勤保障。大队院内及业务、事故窗口要落实所有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综合科要购置、配发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护器材,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加强食堂管理,做好大楼内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由张思军教导员负责院内工作督导。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体民警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措施,强化责任,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严守工作纪律。全体民警、辅警要严守勤务纪律,严格交接班制度,不得空岗、脱岗。分管大队领导、各中队领导依职责抓好落实并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处理。

(三)加强自身防护。要严格落实规范化执法要求和《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开展勤务工作,全体民警辅警必须佩戴口罩、配齐单警装备,确保自身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信息报送。综合科要及时汇总收集相关工作信息,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渠道畅通、动态清楚、数据准确。

2021118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