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厚植文明创建之沃土 绽放礼仪文明之芬芳
  • 2021-11-09 10:2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市昌北二小教育集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把文明创建工作同“礼”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作为学校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契机,全员参与、处室协同,全力打造文明和谐校园。

以“礼”为基石,夯实“文明之根”。学校浓厚“礼为形,以礼先行;德为基,立德树人”校园文化,充分利用校园围栏、宣传橱窗、绿化绿插等多阵地开展文明礼仪宣传,结合校本教材《礼仪》,从言谈举止到待人接物,从尊老爱幼到尊师爱国,从文明习惯养成到环境保护,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文明熏陶,促进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礼”为核心,萌发“文明之叶”。学校坚持开展道德实践“十个一”活动,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民族精神教育、传统美德教育与行为规范教育紧密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身边好人榜”发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我们的节日”活动等,使广大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以“礼”为创新,绽放“文明之花”。学校将礼仪文化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以传统文化礼仪为切入点,开展“文明礼仪之星”演讲、“文明中队”评比等系列活动,深入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树立“心中有国旗,心中有祖国”的思想。设立学校“道德大讲堂”和“班级小讲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花开香四溢,硕果盈枝满庭芳。在文明校园创建的长征路上,南昌市昌北二小教育集团将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凝聚文明创建合力,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排头兵。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