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大走访”,敲开幸福门
  • 2021-12-07 11:5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你知道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吗?

我知道。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

你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始终坚持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吗?

我知道。标准是群众满意度。

近日,经开区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

辖区各镇处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蛟桥镇:

进小区、入楼栋、填问卷

“您好,打扰一下,我们是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大走访’的志愿者。”身穿统一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断敲开一户户居民家的门。

图片
图片

近日,蛟桥镇多个社区陆续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积极进小区、入楼栋,来到居民家中,送上《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讲解创文相关知识,指导居民扫二维码在线填写《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居民对城市文明创建宣传和建设成效等各方面参与度。

冠山管理处:

周末工作不打烊,践行为民情怀

12月6日晚,冠山管理处机关和社区干部同频共振,牺牲休息时间披星戴月扎实推进上户大走访工作。

“你们进来坐坐吧!不要站在外面说话,屋里面暖和些,你们干部真不容易,这么晚都还在忙碌工作!”金牛社区一区4单元202的叶妈妈热情地招呼冠山管理处机关上户工作人员,并非常积极主动地配合开展了入户走访相关工作。

图片

这是当前冠山管理处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大走访工作的一个真实写照。至上周末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冠山管理处抽调机关优势力量50人充实到社区开展入户工作,并严密制定规范了“十个一”工作流程。通过大走访工作的持续开展,较好地密切了干群关系,极大地提升了文明创建质效

白水湖管理处:

号召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白水湖管理处在港口村和青雨社区集中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居民家中,号召居民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自觉遵守公民道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收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金点子”等。

图片

一个城市的文明建设

需要每个参与者的共同努力

每一个小小的行动

都会让文明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你也快加入吧!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