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明创建融入生活,多项举措服务民生
  • 2021-12-09 09:1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经开区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创建工作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了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空中管线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等多项重点工作,实现了城市“面子”与“里子”双提升。

打造城市新面貌

背街小巷焕新颜

作为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的背街小巷,直接关系到百姓出行居住的舒适度。2021年,经开区计划整治背街小巷70条,现均已基本完工。主要改造内容包括:破损路面处理、街巷线路整治、增设路灯、道路增铺沥青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个月月底,麦园农贸市场支路“背街小巷”整治工程竣工。“我们去农贸市场买菜都要从这里过的,以前路面坑坑洼洼地不好走,晚上更是不方便,偶尔还会有人被绊倒摔跤。”住在附近的麦园村居民张女士说,“现在铺上了沥青,路面平整多了,还划定了停车位,不管是走路还是开车,体验都好了很多。”

捋顺“空中蜘蛛网”

还居民一片蓝天

紫荆夜市是经开区的网红街区,每晚来这边享受美食、游玩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紫荆夜市周边,可以看到一条条“空中绿色景观带”,仔细看,里面包裹着的却是线缆。

图片

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紫荆夜市人流量大,市民游客来到这边,看到电线、网线、电话线……扭成一团挂在空中,纵横交错,就像一张张“蜘蛛网”,不仅造成了视觉污染,还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在捋顺线缆之后,在表面做了“披绿”处理,既美观,又安全。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有25条主干道48条次干道73条支路街巷32个小区完成空中管线整治。

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绘就街头最美风景线

“为了你自己的安全,骑电动车请把头盔戴上。”“共享单车不能放这,请推到那边指定停放点。”在经开区天虹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每天早晚高峰都能看到交警执勤的身影。

除了每天对交通秩序的日常管理,经开区交警大队今年还加大整治力度,开展多项整治活动。

01对辖区乱停乱放突出的主次干道、违法突出的主要路口以及车站、商圈、医院、幼儿园等常发性堵点乱点进行全面排查;

02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走)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03充分发挥大队铁骑灵活机动的特点,严查主次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今年区交警大队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1113起、不走人行横道3877起、翻越护栏69起、非机动车乱停284起、不礼让行人1046起、机动车乱停车15315起,有效地净化了辖区道路环境。

文明城市创建是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经开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击鼓再奋斗、整装再出发、借势再起航,开启文明建设新的征程,为推动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展现经开力量。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