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开区:多方聚力,共掀文明创建热潮!
  • 2022-07-04 10:3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

要绘好文明城市这幅画卷,

需要从每一个细微处着手。

一个垃圾桶、一个车位、一面宣传栏……

身边这些细小的变化,

你都注意到了吗?

当前,经开区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把创建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的有力抓手,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建设文明小区,充分开辟宣传阵地,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精准发力

感受一线创建氛围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开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快速落实,注重部署、宣传、整治、巡查,由点及面,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针对共享单车、文明交通、空中管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广告乱张贴以及公益广告老旧污损、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7类突出问题,全区各部门切实履行好责任,从6月20日开始到9月底,利用一百天时间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取得阶段成效。

图片

▲区城管局会同金开管护公司对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的破旧残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并根据摸排情况进行后续的整改工作。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扎实稳步推进各项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环境整治

扮靓市民居住环境

今年以来,经开区持续推进文明建设工作,全区上下鼓足锐意进取的干劲,努力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各村、社区积极行动,针对卫生死角、环境顽疾,广泛联合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全面提高辖区的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为经开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图片

▲万科金域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开展“清洁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图片

▲五联村妇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进行清扫,绿化带里的零星垃圾也无所遁形,逐一被清理。

图片

▲龙潭村组织村干部、物业和保洁员共同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大整治活动,为南昌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宣传来“敲门”

让文明创建入人心

“您好,我是枫景村志愿者,目前南昌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大家不要横穿马路,不要边玩手机边过马路,骑行时一定要戴好头盔!”

“请勿高空抛物,让我们一起共建文明小区……”

连日来,经开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顶着炎炎烈日,不停穿梭在辖区沿街商铺、居民楼、小区广场,他们以网格为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创文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向经开市民宣传文明出行、文明养犬、禁止高空抛物、实践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规范,发动群众一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在对社区居民宣传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注重听取群众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以摸清文明创建的短板弱项。

图片

▲吉都居社区开展“请勿高空抛物,共建文明小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解释高空抛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图片

▲黄家湖社区垃圾分类专职人员向居民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 。

图片

▲南齿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文明实践员向居民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经开区将扛起硬核担当,不断查找突出问题、难点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加大推进力度,把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交出优秀答卷、贡献经开力量。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