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明创建为民惠民!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经开
  • 2022-08-24 10:3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文明

是一个城市最亮丽的“名片”

而这张“名片”是有温度的

衡量的标准是老百姓的满意度

老百姓满意就是创建工作最大的动力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

经开区、经开组团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从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出发

通过解决一件件“小事”

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助力电动车上牌,倡导文明出行

图片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电动车合格证、发票等材料。”“请您站好,我来为您拍证件照。”近日,在悦美社区电动车上牌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为前来办理电动车上牌的群众提供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悦美社区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上牌进社区,便民暖心服务活动,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享受“就近办”的便利。居民们推着电动自行车来到服务点登记上牌,民警认真核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相关资料,并仔细查验车辆,很快就完成了注册登记、发放号牌、上牌“一站式”服务。

“这样就方便、快捷很多,不用专门请假跑到车管所去办理了,这个电动车上门上牌服务活动真好!”社区居民王女士拿到选好的号牌高兴地说。

划停车线,让文明有序“到位” 

图片

南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居民车辆随意停放,既不整齐又影响出行,还时常出现剐蹭纠纷。为了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舍里甲社区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争取在小区内划上停车线。经过居民一致认可后,在社区按规定标准设置停车位、停车间距,并留出一定空间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以前没有停车位,不知道车往哪儿停。这些车位都是新划的,现在我们停车就方便多了!”舍里甲社区居民黄先生说。

更换破损落水管,提升文明形象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建设工作,共建美好家园,鸡山村着力补短板、广宣传、优环境、促民生。因鸡山村内部分房屋外墙落水管经过常年风吹日晒存在老化破损问题,有一部分管道从中间断裂,且固定落水管的安全扣也已经脱落,下雨时雨水从水管开裂处飞溅,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且随时都有可能掉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鸡山村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破损的落水管集中进行维修更换,既解决了安全隐患,也让居民楼的外部环境变得美观。

环境大整治,共建文明家园

图片

“ 阿姨,您的电动车不能随意停在楼道口,要停在非机动车位里面,来,我们帮您一起停好。”“您好,楼道里不要堆放杂物,楼道干净美观了,受益的也是我们自己。”……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持续深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新港里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解决小区“脏、乱、差”突出问题。

活动中,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对小区内主要道路上的堆积物、杂草、路边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将楼道内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整齐摆放到小区指定停车位置。同时,工作人员逐一逐户上门进行检查,发现楼道有堆积物的及时找到物主,告知居民将自己需要的东西收纳到家中,把居民不需要的杂物统一处理。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共同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文明建设的成果。经开区、经开组团始终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实事工程”,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努力把文明创建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幸福”。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