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明清风拂过,居民乐开了颜
  • 2022-12-16 09:1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小区内空中“飞线”不见了,违规菜地被铲除了,楼道堆积的杂物被清理了……这些身边事虽小,却承载着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来,南昌经开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加大社区改造力度,创新社区治理,从“小事”入手,让居民于细微之处感受家门口的幸福。

整治“飞线” 生活“无线”美好

“之前,电线、网线、电话线……各种管线杂乱交织,相互缠绕,像一张张‘蜘蛛网’,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这些‘蜘蛛网’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亮丽的‘城市天际线’,我们的心里都亮堂堂的!” 家住江变社区的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图片

整改中

图片

整改后

近日,江变社区积极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聚力剪断空中“蜘蛛网”,全面推进“飞线入地”,让社区变得“无线”美丽。

按照“规范有序、整洁美观”的原则,社区组织电工、劳务工进行线路整理,重新绑扎杂乱线路,拆除飞线和废弃线路。同时,社区还对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宣传,温馨提示“飞线充电”的危害,并及时清理整治辖区内私拉乱接的电线电缆。现在的江变社区线缆规范美观、整齐划一,空间视觉变得更加通透了。

清理违规菜地 “复绿”美丽家园

“毁绿种菜行为不仅影响小区面貌,破坏了小区的环境,也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如今,小区里再也看不到闲置绿地任意种菜的现象了,环境比以前好多了!”金嘉名筑社区居民邓女士满意地说道。

图片

整改中

图片

整改后

据了解,金嘉名筑社区居民利用小区内的绿化带、闲置绿地种菜,不仅破坏了环境,也影响了小区美观。为此,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启动违规菜秧铲除行动,一方面耐心告知居民种菜施肥腥臭刺鼻,会滋生大量的蚊虫、苍蝇等,严重影响居住环境;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周边居民也纷纷表示支持:“希望这种专项行动能一直持续下去,为我们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

清理楼道杂物 舒心又安心

“我们小区年龄偏大的住户居多,部分居民不愿意将老物件丢弃,就自行堆放在楼道里,不仅给其他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也埋下了安全隐患。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道杂物时,还特意来敲门,询问我们楼道里的东西要不要,不要就帮忙扔掉,还是很负责的。”金鑫社区居民陈大爷表示。

图片

整改中

图片

整改后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环境整洁度,近日,金鑫社区集中人力、物力对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专职人员对小区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统计,在小区每个单元口张贴清理通知书。对部分不配合主动清理的居民,专职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得到了居民支持,并配合社区完成清理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美好家园、人人创建”的良好理念,号召大家共建文明小区。

一点一滴的“小改变”,温暖着居民群众的心。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创建促改变,以创建促发展,持续擦亮文明底色,以硬碰硬的拼劲、实打实的行动,交出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绘就群众幸福新篇章。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