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文明创建 彰显经开本“色”
  • 2023-06-14 15:3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文明单位细化创建标准,抓实重点,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他们身着各色工作服装,奔走在一线基层,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卫“橙”

图片图片

机械化清扫,不间断洒水降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们周而复始地重复着自己的工作,认真清理着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辛劳的付出让经开区环境变得更加优美。

据了解,经开区环卫工人一天的工作从早上五点半的早班会开始,会后大家到达指定作业区域,第一时间清掏垃圾桶、果皮箱,装袋,并由专人专车进行清理,整个过程做到垃圾不落地,不遗漏。随后,使用扫把进行全面普扫作业,清理绿化带垃圾、树坑烟头、擦拭果皮箱,全部作业完毕以后开始20分钟一次的巡回保洁,确保区域保持干净整洁。

志愿“红”

图片图片

除了流动的“橙”,还有一群坚守的“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提垃圾袋和垃圾钳,认真清理道路及两旁的绿化带、沿街商铺的烟头、塑料袋、纸巾等杂物。

经开区充分利用驻地高校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注入青年大学生力量,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在假期或周末,各文明单位多次组织志愿者到社区进行创建帮扶工作,劝阻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烟头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受到创建氛围的感染,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大家一起用双手创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执法“蓝”

图片

图片

规范文明执法,宣传教育先行。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城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店外经营和乱堆乱放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助力城市建设管理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经开区紧扣卫生保洁、市容秩序、城市整体形象、环卫设施整治等重点任务,牢牢抓住专项整治行动契机,细化任务分解、落实推进措施,找准症结、全面发力、彻底整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点带面、总结经验,逐步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扩展至全域范围,不断加大对市容秩序问题的督导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及“回头看”,夯实整治成效,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交通“绿”

图片

图片

规范交通秩序,传递交通文明。经开区交警大队不断提高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推动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让居民深刻感受到城市面貌、交通秩序的显著变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经开区持续开展“文明安全出行劝导活动”,对不文明行路、不文明驾驶等行为进行劝阻和劝导,并帮助老、幼、残疾人安全文明行路,为外地驾驶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在劝导服务活动期间,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志愿者轮流“上岗”,值守在人流量大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努力。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养成良好习惯,不乱抛乱丢;参加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文明的缩影。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让天更蓝、水更清、街道更整洁,让居民的笑容更灿烂,让经开区更有品质、更有内涵、更有温度。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