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好“组合拳” 创建文明城
  • 2023-06-05 10:0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真抓实干,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全区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队、主力军作用,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服务,整治有效

南昌经开区聚焦环境卫生整治,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切实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细、抓好、抓实,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区各单位纷纷组织干部人员下沉社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全身心投入文明创建工作战线。

图片

近日,荣景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商铺、街头,以整治烟头为突破口,全面提升辖区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掀起了一场“烟头革命”。

为保证活动有效开展,社区提出“清扫、宣传、增设、激励”四项举措,面对废弃烟头的隐蔽性和随机性,社区干部和辖区志愿者对小区主干道和绿化带进行集中整治,做到过一片,净一片。社区以垃圾分类工作标准要求“烟头革命”工作,制作宣传横幅、打印宣传折页,并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烟头革命”工作要求。此外,社区还购置了新型的烟头收集钳,大大提升了烟头清理效率。

宣传先行,营造氛围

南昌经开区始终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着力营造“人人创文”的浓厚氛围。

图片

6月1日,天源村邀请辖区的儿童参加“科学垃圾分类,礼貌与我同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图片、视频、垃圾桶实物认识等多种途径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了不同种类垃圾分类桶的标志,为正确投放垃圾积累了经验。

活动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向天源村的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理念。

联合执法,深入推进

南昌经开区不断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联合执法,开展常态化巡查,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创建水平,巩固整治成效。

图片

近日,区城管局联合创建办到南齿社区、北山农贸市场、港口村和昌北钢材大市场对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社区、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巡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要求有关责任单位立即对标对表进行整改,同时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创建要求,针对车辆乱停放等易反弹的问题,要以全域创建的理念推进各项问题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南昌经开区上下一心、全力保障,打好“组合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文明形象,展现文明力量,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增强全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形成“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