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

南昌经开区行政服务大厅房屋产权转让交易相关税费一览表

  • 发布日期: 2018-12-18 09:24
  • 来源:本站原创
  • 访问量:26

 

征收部门 税费项目 住宅 非住宅 标准 说明
税务局(83801012) 契税   成交价的1% 条件:个人(家庭)首次购买90㎡以下、个人(家庭)购买第二套90㎡以下的普通住房。
成交价的1.5% 条件:个人(家庭)购买90㎡以上唯一一套住房。
成交价的2% 条件:个人(家庭)购买90㎡以上第二套住房。
成交价的3% 条件:单位购买住房;个人(家庭)购买二套以上住房;购买增量非住宅。
  成交价的4% 条件:个人、单位购买存量非住宅。
增值税   免交 条件:个人出售满两年的住房。
成交价差额部分/(1+5%)的5.6% 条件:个人非自建的非住宅;单位非自建或非自留房。
成交价/(1+5%)的5.6% 条件:个人自建非住宅;单位自建;购买未满2年的所有住宅。
个人所得税   免交 条件:个人出售满五年的住房,且江西省内家庭唯一住房的。
成交价的1% 条件:个人出售普通住宅(建筑面积<144㎡)
成交价的2% 条件:个人出售普通住宅(建筑面积≥144㎡)
成交价的20% 条件:个人出售房产为赠与、继承、离婚析产取得的收入(扣除原购置成本及其他相关合理税费)
  成交价的20% 条件:个人出售非住宅(扣除上手购置成本及其他相关合理税费)
企业所得税 成交价的3.5% 条件:单位房产(预征)
土地增值税     免交 条件:个人住宅
成交价的5%、6%、8% 条件:单位普通住宅5%,单位非普通住宅6%;非住宅8%
印花税   免交 条件:个人住宅
成交价的0.1% 条件:个人非住宅;单位房产;买卖双方各交0.05%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