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南昌经开区餐厨垃圾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 发布日期: 2023-11-20 15:57
  • 来源: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访问量:26

一、文件出台的指导思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切实加大餐厨垃圾整治力度,建立规范、有序、卫生、安全的餐厨垃圾产生、收运和处理体系,促进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文件出台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南昌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南昌市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餐厨垃圾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

三、工作的目标

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建立信息共享、执法联动机制,打击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促进企业达标排放,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保障人民健康

四、建立组织机构

成立南昌经开区主题教育反面典型案例整治工作专班,由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担任组长,区城管局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区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

五、整治范围

建成区范围内小型以上(含)餐馆(含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单位、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以下简称“餐厨垃圾产生单位”)

六、整治保障

(一)加强监管,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形成全社会共管共治的氛围。

(二)认真落实分工,相互协作,形成合力。

(三)依据信息共享和执法联动机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重视大案要案的查办工作,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工作成果,全面提升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水平。

七、整治工作要求

(一)建立专班机制,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推进到位。

(二)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三)建立专题调度机制,对餐厨垃圾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协调解决重要事项和问题。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