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南昌经开区“新春返乡季 购房圆梦时”消费补助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 发布日期: 2024-01-31 17:11
  • 来源: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访问量:26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精神,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大我区新建商品房去库存力度,提振市场信心,结合区内房地产实际情况,南昌经开区制定出台了《南昌经开区“新春返乡季 购房圆梦时”消费补助实施办法》(洪经管办字〔2024〕5号)。

二、文件主要内容

《南昌经开区“新春返乡季 购房圆梦时”消费补助实施办法》全文共分四大板块,主要包括五项内容,对区内购房补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

(一)补助时间:2024年2月10日至2024年3月9日

(二)补助对象:在经开区购买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备案的购房户(不含单位、机构)

(三)补助方式:在区内购新建商品住宅,且于2025年6月30日前缴清契税,按实际缴纳契税的50%予以补贴

(三)补助发放流程:购房人申请-区房产中心受理-相关部门审核-发放补贴

(五)其他事项:请购房者依法依规申请购房补助,原则上不得退房,如需退房,补助须足额退回。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