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消防演练进社区筑牢秋冬安全“防火墙”
  • 2020-11-17 20:2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1116日上午,南天金源社区联合经开区应急救援大队、中奥物业在乐盈广场商业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秋冬季消防演练,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练两部分。消防员针对辖区内实际情况,结合近年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商铺及物业工作人员、现场居民详细讲解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火灾隐患点排查、日常生活工作中安全用电、预防煤气泄漏等消防常识。随后,消防员“手把手、面对面”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现场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最后,社区居民、社区、物业及商铺工作人员现场展开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参与演练的每个人都掌握了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商铺、居民都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知识和灭火救援业务技能,广泛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演练选手的消防技能,为构建社区安全防范、促进辖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