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处新闻
分享到:
【网络中国节·元宵】包汤圆 猜灯谜 扎花灯 社区居民齐聚共闹元宵节
  • 2021-02-25 16:5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4日,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蛟桥镇乐潭社区开展了“包汤圆、猜灯谜、扎花灯、闹元宵”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融入了元宵节传统文化内容,并设置了富有趣味性的元宵习俗问答、猜灯谜、包汤圆、品汤圆及手工花灯DIY环节,通过新颖有趣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们学习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知识,开阔眼界和知识面,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扎花灯环节,通过社区干部耐心地讲解与帮助,小朋友们做得十分认真,不一会儿,一盏盏充满祥和喜庆气氛的花灯就做好了。一群孩子欢快地跑来跑去,小朋友陈圆圆说:“我太喜欢自己做的灯笼,和小伙伴一起扎花灯,还可以写下愿望,可高兴啦!”辖区居民一边观看欢快的广场舞,一边参与社区精心准备了100余条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廉政、科普、环保等内容的灯谜,对于各类有易有难的灯谜,大家兴趣十足、踊跃参与,有的独自思考,有的互相讨论,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同时,社区干部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和芝麻肉馅,“搓、捏、按、团”居民们有说有笑地开始和面、包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形,孩子们则争先恐后去品汤圆,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最后,社区支部书记罗小妹带着汤圆来到辖区就地过年的两户居民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最真挚的问候。

本次元宵节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即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又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