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网络中国节·七夕】爱在经开:传承传统文化 欢度甜蜜七夕
  • 2021-08-18 16:4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昌经开区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形式多样的项目和丰富多彩的内容,让“七夕”这个传承千年的节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魅力。

万科金域社区

图片

8月13日,万科金域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活动开始,十对夫妻互相介绍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真情的表白让大家都红了眼眶,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氛,大家都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感动。接下来的“花语心声”环节,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为老伴亲手送上美丽的鲜花,表达“相守一生”的承诺。

黄家湖社区

图片

8月13日上午,黄家湖社区开展以“浪漫七夕 相会社区”为主题的节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热心公益夫妇敖熙民,荣获南昌市道德模范夫妇高菊花,党员代表夫妇熊贤东等10对模范夫妻。活动现场,10对模范夫妻通过真情告白、诗歌朗诵和情歌对唱等方式诉说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并含蓄表达了爱意。活动现场氛围浪漫美好。

新港里社区

图片

8月13日,新港里社区举办了“爱在七夕”主题活动。社区邀请了5对夫妻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回忆各自牵手走过的风雨历程,交流自己的恋爱史、家庭趣事和生活窍门。然后夫妻共同完成手工制作手链,将它戴在心爱的人手上。手捧鲜花相互道了一声:辛苦了。一声问候,就是一份礼物;一个拥抱,就是一种呵护;一份理解,饱含了他们一生的爱恋。

悦美社区

图片

8月13日上午,在七夕节来临之际,悦美社区组织开展“岁月无声 真爱永恒”七夕主题活动。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温暖的歌声中,男士手捧鲜花向爱人诉说着相濡以沫的过往,并深情告白。听到朴实无华的告白语言,现场的阿姨有的眼角闪着泪花,有的喜笑颜开,温馨而美好的氛围在彼此间流动。

“结婚时都没有这么浪漫,今天真的非常高兴,结婚四十年,第一次给老伴送玫瑰花。”社区居民熊达富笑着说道。

活动中,老人们先后讲述了他们相知、相伴、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教育和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恋观,在婚姻生活中多一份宽容,多一份互相谅解,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睦。

金牧社区

图片

8月13日下午,金牧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幸福七夕,感恩有你,钻石婚携手”主题活动。特邀辖区内钻石婚、金婚、银婚等数对夫妻,请他们来分享相伴到老的甜蜜故事。现场不善言辞的老人们表现出了与年轻人不一样的浪漫,他们羞涩但真诚,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但一直真心相伴。活动中,他们甜蜜相拥、互送鲜花,社区工作人员还给他们打印了夫妻合影照片,现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江变社区

图片

8月13日上午,江变社区特邀两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夫妻欢聚一堂,开展“光荣在党50年  伉俪情深度七夕”主题活动,一同见证当年的那抹红色爱情。

活动现场,老党员们回忆了这一路走来的苦与甜,讲述了他们一路相伴以来的点点滴滴,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息。相濡以沫几十载,子孙满堂享天伦,饱经风霜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为他们准备了象征美好爱情的玫瑰以及甜滋滋的心型巧克力,当两位丈夫将礼物为自己辛劳一辈子的老伴递上时,欣慰与知足夹杂在他们的身上,一个简单的拥抱,一句温馨的话语,两位妻子坚定的眼神中闪烁着感动的泪花……活动最后,志愿者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拍照留念。

今天有人陪你过七夕节吗?

你最想和谁过七夕?

留言区跟小编讲讲,

说不定TA能看到呢~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