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金桥慧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 2021-08-23 10:49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预防电动车引发火灾,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8月22日,金桥慧景社区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科普科教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宣讲活动。

“电动车短路后30秒出现明火,3分钟火焰温度就会到1200度,毒气会以1秒钟1米的速度,迅速充满整个楼道,如果楼道堵塞,居民一旦吸入3到5口就会昏迷,严重的会窒息死亡。”消防志愿者杜教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告知居民们室内存放电动车充电带来的危害。

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在辖区内逐楼逐层检查是否有电动车、自行车违规乱停放现象,并积极劝阻居民将电动车辆停放进楼道,确保楼道内不拉线充电。同时,志愿者们还在小区楼道张贴《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和《楼道停放电动车,夺命只需100秒》宣传海报,科普宣传相关安全视频及安全停放的重要性,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