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这个村村民喜领近200万“新年红包”
  • 2022-01-25 10:4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我家今天领到了7000元的分红,希望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能领到更多的分红。”近日,南昌经开区蛟桥街道龙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2021年度分红大会如期举行,村民孙勇华在村委会领取了分红款7000元。

图片

(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了解,这已是龙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连续两年给“股民”分红。凡是符合条件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经村民代表大会决定,不论年龄大小,一律享有股份。每位基本权利股民分红1000元、部分权利股民分红500元。此次龙潭村分红共有1902名股民享受红利,累计发放金额189.5万元。

由于领取分红的“股民”较多,为平稳有序完成此次分红仪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一户一代表方式进行发放。

图片

(图片来源:中新网)

龙潭村地处南昌经开区西南角,属城乡接合部,周围分布着大量工厂企业。整村征迁后,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村民增收致富,给村民带来更持久的收益,龙潭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对外投资、楼宇租赁、三产服务作为村集体经济的支柱,不仅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问题,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提质壮大,收入大幅增加。

图片

(图片来源:中新网)

龙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杜欢告诉记者,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后,平均每位村民年收入可以增加3000至5000元不等。2021年,龙潭村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达到全年700多万元。这些收入一部分用于分红,一部分将用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和村民生活质量提升,还有一部分拿去投资,增强村集体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

“今后龙潭村‘两委’还将继续研讨集体经济持续发展的好方法、好路子,以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为目的,谋划村集体新发展,优化村集体产业结构,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红利年年有新高。”杜欢表示。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