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辞旧迎新催春潮 迎新锣鼓闹元宵
  • 2022-02-16 09:4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辞旧迎新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既象征着阖家团圆,也寄托着中国人对于美满幸福的美好追求。值此之际,经开区各街道镇处张灯结彩,群众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蛟桥街道#

下罗村双霞罗弟舞龙队走进枫联社区和舍里甲社区,一只只龙灯在舞龙者的手中摆出各种阵形,栩栩如生,引来社区居民的阵阵喝彩。

在乐潭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共同包汤圆、自制糖葫芦,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除此之外,社区还布置了灯谜会场,并为猜出灯谜的居民准备了小礼物,营造出一片融洽喜庆的社区氛围。

图片
#乐化镇#

“社区福利太好了,元宵节还专门派工作人员给我们居民送‘汤圆’”乐化镇的居民开心地说道。为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乐化镇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送汤圆活动,通过送汤圆为群众送去社区的祝福和温暖。

活动现场共送出80余包汤圆,每一位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社区的心意和对群众的关爱。

图片

#樵舍镇#

在樵舍镇,戏台上的演员正为村民奉献精彩绝伦的好戏,台下的村民们都驻足观看,为演员们鼓掌叫好。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不仅为樵舍镇的村民送去了文化大餐,让村民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元宵佳节之际,为樵舍镇营造出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给村民送上了“传统戏曲”的节日祝福。

图片
#白水湖管理处#

走进白水湖管理处金鑫社区,居民们正排着队猜灯谜,上百条灯谜悬挂在社区街道两旁,社区居民邓叔叔说:“在社区的关怀帮助下,这个年过得既安全又充实,今天的活动很热闹,很喜庆,充满了‘年’味。”

在南齿社区活动室,社区工作人员正组织大家共同包汤圆,一份份糯米面粉、豆沙馅、芝麻馅被工作人员端上桌,不一会就从居民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汤圆送给老人们,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情。

图片
#冠山管理处#

由冠山管理处牵头的“政企一家亲 暖心闹元宵”主题活动在欣旺达公司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和企业员工不仅共同猜灯谜,还一起“摇汤圆 煮汤圆”,为一线工人送去温馨,也为企业送上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

闹元宵自然少不了猜灯谜的传统环节,金牧社区举办的“新趣味猜灯谜”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一边介绍猜灯谜的由来,一边为猜对答案的居民发放礼品;同时社区志愿者还为高龄老人送去了汤圆和慰问,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片

“十万人家火烛光,门门开处见红妆”。正月十五日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经开区各街道镇处将持续为群众组织开展各类节日活动,让居民无时无刻都能享受到经开区最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每一位经开居民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