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揭秘!经开“守护者”——大白的真“像”
  • 2022-04-28 10:4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抗疫一线上,有他们坚定的足迹

小区点位旁,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披星戴月、昼夜不息

用责任和勇气守护我们的家园

他们是老师、是警察、是护士

而现在,他们共同拥有了一个

温暖又亲切的名字——“大白”

让我们一起走近

这群平凡又伟大的经开“守护者”

揭开藏在防护服下的大白的真“像”

01

图片

图片

“我是年轻党员我先上,党员就是要在这个时候当先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蛟桥派出所三级警长罗刚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加入了经开公安分局的党员先锋队,逆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勇气向疫情宣战。

他身穿隔离服维护核酸检测点安全秩序、耐心细致引导群众扫描场所码、热忱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连续的高强度作战,让本身就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他,在一次雨夜突发脚踝肿胀而无法行走。同事们担心他的身体,要替他承担工作任务,他却说“同事们都很辛苦,我还坚持得住,帮我找根拐杖”。就这样,罗刚拄着登山杖,一瘸一拐地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守护平安。

02

图片

图片

她是温柔的女生,她是体贴的同事,她是孩子们眼中无所不能的老师,当她褪去这些角色后,她是勇敢的“大白”。

经开二幼的教师志愿者何叶在接到封控区志愿服务队需要8名志愿者的任务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加入。在核酸检测点上,她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天的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出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03

图片

图片

在接到上级通知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后,冠山管理处郭台村党支部委员熊相晔主动承担起检测工作中的试管采集登记工作。“我是党员,我要以身作则。”“作为郭台村的村委我就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在万民沉睡之际,熊相晔又穿上了“红马甲”化身成为守护家园的“哨兵”,驻守在防疫一线的卡口上,按照“四验一戴”的防疫要求对进出口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用自己的力量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04

图片

图片

“您好,我是新港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上级要求进行人员信息排查工作。请您多加配合,如实上报,谢谢。”这样的对话,熊小惠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重复再重复,生怕有居民被遗漏。

除此之外,她每天都要在网格微信群里推送相关防疫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够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疫情当前,她总是奔赴在防控最前线,用心守护着自己的网格,并为居民撑起疫情防控“防护伞”。

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

不过是无数普通人发出一束束光

将萤火汇成了星河

坚守在前线的“大白”

你们辛苦了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