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实事连连办,居民连连赞!
  • 2022-07-13 10:1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书写新时代惠及百姓的民生答卷中,经开区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从每一件民生小事抓起,把为民服务做在前面,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核酸检测送上门

社区温暖送到家 

图片

“我们腿脚不方便,志愿者上门来给我们做核酸,真的太贴心了,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郭台村居民王阿姨说。

“我开始还愁坐月子不方便出门做核酸检测,现在社区上门来为我提供采样服务,真好,你们辛苦了!”南天金源社区李女士感慨道。

近日,经开区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面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经开区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医务人员成立专门的核酸采样小组,及时贴心地为他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让核酸检测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升级改造停车棚

解决居民“烦心事”

图片

“以前充电桩不够用,电动车又乱停,现在充电车棚改造完成,车子有地方充电了,道路也通畅了,真是方便又安全!”笑宇社区居民宋大姐高兴地说。

近日,针对居民反映充电难、停车难的问题,笑宇社区联合万科物业对小区原有的电动车停车棚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基础上铺设吸水砖,增加充电桩,规划停车线,改造后的停车棚宽敞又整洁,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让孩子有“事

让家长更安心

图片

“孩子放假去哪里?交给谁管?”这是每个假期众多家长议论最多的话题。在近两个月的假期里,身边没有父母看管,孩子独自在家是否安全,没有家长辅导作业是否能完成……这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家长们。

考虑到辖区儿童在暑假里没有去处,南天金源社区将现有的文体中心、道德讲堂、图书室作为免费教室,让小朋友们坐在空调开足的教室里,快乐地学习、游戏、看书。此举不仅丰富了孩子暑假生活,还解决了孩子暑假无去处的问题 ,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被辖区居民誉为“贴心服务”。 

图片

近日,樵舍镇永建小学“童心港湾”实验小课堂开讲啦!来参加实验课的学生大部分是辖区内的留守儿童。

暑假期间,为了让留守孩子的父母在外务工能够放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关心与关爱,体验到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樵舍镇每周在“童心港湾”开展一次趣味实验课,陪伴他们度过愉快的时光,为他们漫长的假期生活带去欢乐和色彩。

修补外墙消除隐患

居民出行更安全

图片

“围墙修补了,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小区的居民纷纷称赞道。

近日,悦美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居民楼外墙脱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积极行动起来,在围墙周边拉上隔离线,在墙皮脱落现场维持秩序,并利用小喇叭提醒过往路人绕道而行,同时联系协调相关单位来到现场查看情况制定修复方案,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破损的围墙已全部修复完毕。修复围墙只是社区为居民所做的众多事务中的一项,既保证了居民的人身安全,又增强了辖区的治安环境,同时大大增加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关系。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下一步,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广大群众需求,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最关切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