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我们的节日·七夕】情满经开,与爱相随
  • 2022-08-05 09:4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

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尊重

继承、弘扬传统文化

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

经开区举办了一系列的丰富活动

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歌颂美丽爱情

传扬幸福生活

七夕新风尚,文明情更浓

“七夕”佳节之际,为弘扬传统美德,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简约节俭、文明健康的婚恋新风尚,8月3日,由南昌市妇联与南昌经开区组织部、区妇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牵手浪漫七夕 弘扬婚恋新风”主题线上家庭教育宣讲活动第七场走进了吉都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共计举办十场,主要针对中华传统文化内涵、新型婚育文化和家庭建设及如何培养健康的婚恋观、家庭观等方面进行宣讲,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为居民送去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弘扬婚恋新风科普课,提供不在现场却胜似现场的家庭教育指导,切实引导广大家庭和适龄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消费观和价值观,遏制婚俗不正之风,促进家庭健康幸福。

图片

8月4日,洪城锦苑社区组织开展庆传统七夕佳节·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给过往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引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习,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

图片

爱的表白,送给最“不凡”的你

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但对众多医务工作者来说,过节仍旧需坚守在岗位上。为此,悦美社区为南大二附院的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送上了美丽的鲜花,祝她们七夕快乐,感谢他们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的贡献。

图片

为了表达对医护工作者帮助社区战胜疫情的感谢之情,南天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为当天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的医务人员送上七夕的祝福。

图片

8月3日,青岚嘉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爱在七夕·诗词朗诵”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一起朗诵了诗词《鹊桥仙》庆祝七夕,最后社区为医护人员们送上节日纪念品,感谢他们不畏酷暑、奋力支援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筑牢了社区的安全线。

图片

“七夕节”的日子,金嘉名筑社区组织开展——七夕节表白无私奉献的居民志愿者活动。特别邀请了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居民志愿者,希望他们今后的日子里继续支持社区工作,为和谐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情暖七夕,伉俪情深

疫情之下,众多抗疫“夫妻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之中。8月3日,金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疫线伉俪 情暖七夕”主题活动。邀请部分参与疫情防控的疫线伉俪,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付出的努力,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这种“携手并肩”的力量。

图片

8月3日下午,金牧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相约七夕·情意相随”主题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夫妻和社区工作人员夫妻共同回顾相爱相扶的过往岁月,体会相濡以沫、携手相伴的幸福。最后,社区为他们留下七夕纪念合影,记录下这弥足珍贵的一刻。

图片

为让辖区老年朋友们重温多年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美好,丽景苑社区开展七夕节“金婚·久在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辖区10对金婚恩爱夫妻代表共度佳节。活动中,大家讲述了他们的相知、相伴、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勾起了对往昔岁月的深情回忆。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合影,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刻。

图片

情满经开与爱相随

今日七夕

小编有两个祝愿

你爱的人在身边

在你爱的人身边

若对这祝愿加一个期限

何止七夕

唯愿朝夕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