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主动服务,排忧解难,就是稳稳的幸福感!
  • 2022-09-28 10:1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一些看似琐碎的民生事项,对老百姓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火烧眉毛的急难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事项,不仅让百姓收获生活便利,也架设起了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南昌经开区、经开组团始终聚焦民生需求,以民之所盼,办好一桩桩民生实事,织就一张张细密的民生保障网,书写出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点亮居民回家路,安心!

“家门口安装了路灯,我回家再也不怕走夜路了,心里也踏实多了!”

图片

“您好,小区内路灯坏了,晚上走路看不清,老年人在操场散步很不方便,特别容易被绊倒。”近日,舍里甲社区网格员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并多次与二期项目管理负责处联系,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目前,通过连续工作,舍里甲小区内的路灯都已安装完毕,辖区内坏损的路灯也已全部修复完毕。

“小区内路灯不亮,表面上看是小事,但对居民来说却是事关安全的大事。老旧小区老年人多,出行安全得不到保障就是大问题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路灯给居民点亮!”舍里甲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星空下的观影,舒心!

“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虽然每家每户都有电视,手机上也可以看电影了,但我们仍然十分怀念小时候坐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感觉!”

图片

9月18日晚上,笑宇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在万科金域传奇小区休闲广场开展户外星空电影活动。夜幕降临,居民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星空电影放映的现场,领取了社区提前准备好的美味爆米花、绿豆汤、冰凉粉、凉茶等小食后有序地排排坐,品尝这美好时光。

“平时下班回家也没什么事做,现在社区将电影送到‘家门口’,大家吃完晚饭过来这里一起看电影、吃零食,别提多惬意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笑宇社区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铺就平安路,放心!

“减速带装起来了,车子开得慢了,安全感满满!”

图片

近日,枫雅社区接到不少群众反映,国际汽配城道路狭长,出入的车辆越来越多,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枫雅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积极向上级反映,与有关部门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头。

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哨声。经过批准后,枫雅社区在国际汽配城所有出入口及主要路段安装减速带,以此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有效消除了车速过快带来的安全隐患,此举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民生改善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南昌经开区、经开组团将继续聚焦民生“头等大事”“关键小事”,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条条有记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民生小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