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小事做实,让幸福“看得见”!
  • 2022-10-24 13:5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小事”,通过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解决民生难题,当好群众“贴心人”,让幸福摸得着、看得见。

增设空调机架 满足居民所需

“社区帮我们安装了全新的支架,空调外机就牢固多啦!看着也舒心,必须点赞!”江变社区居民胡晓群笑逐颜开,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它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民心。要用老旧小区改造这个“小切口”推进“大民生”,江变社区下了一番功夫。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成为了每家每户的必需品。但是,由于老旧小区建设时间较早,没有设计布置空调外机的位置,而住宅外墙上又找不到合适的位置放置外机,因此导致小区居民楼空调外机放置特别混乱。为此,江变社区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统一规划,增设空调机架,切实解决了这一问题。

图片

图片

修复破损道路 改善出行环境

“以前走在这些破损的人行道上,总是担心会被跘倒。现在人行道修好了,走起路来放心多了!”一位正经过新宇路的居民熊德平表示。

近日,和兴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新宇学校附近新宇路一侧的人行道低洼不平,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出行。了解情况后,社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对此段人行道进行维修,并及时清除了施工垃圾。

维修后的路面平平整整、干干净净,既提升了城区环境,又保障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得到了沿街商户和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给电线杆穿新衣 提升民生温度

“社区为我们老百姓想的太周到了!给电线杆斜拉线安装了反光条,特别明显、醒目,我们晚上出来遛弯、孩子们去篮球场,都不会被摔倒、碰倒了。”舍里甲社区居民王先生说道。

由于电线杆斜拉线颜色较暗,可能造成行人、车辆碰触伤害等事件。近日,舍里甲社区对辖区内的篮球场电线杆斜拉线进行全面排查,给电线杆斜拉线安装安全提示标识行动,贴上“反光条”的电线杆斜拉线,在白天、夜晚都十分醒目,让车辆和行人能看清电杆斜拉线位置,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出行的交通安全,为居民打造安心路、干净路、明亮路。

为群众办实事,从细微之处入手,不以事小而不为。一个个明亮的安全提示标识,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温暖了居民的心。

图片

图片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盯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小事办实、将温暖定格,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