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文明经开】赞扬身边好榜样 传递和谐正能量
  • 2022-11-15 17:2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道德是和谐的基石,是文明进步的标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邻居等模范就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理念,近年来,经开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号召辖区群众通过踊跃自荐、邻里推荐、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推选了一批批先进典型人物,同时也吸引、带动、催生出了更多先进典型,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不断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美邻”在身边  良好风尚持续培育

一位好邻居就是一面旗帜,点燃一个带动一片,日前,为表彰在邻里之间涌现出的爱心居民,乐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最美邻居”评选活动。在推荐过程中,社区做足工作,充分尊重和体现基层的民心所向。评选结果揭晓后,获得表彰的“好邻居们”非常激动,并一致表示,只要居民们有困难、有需要,一定会尽心竭力为大家服务。

图片

“好人”有榜样   示范引领遍地开花

近期,舍里甲社区开展11月好人评选活动。经过社区居委会层层审核把关,评选出在今年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居民周军华为“身边好人”。随后,社区宣讲员向大家讲述了他在抗击疫情、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的种种事迹,大家深受感染。最后,社区向获得“身边好人”称号的同志表示了祝贺,并在社区宣传栏进行了公示和事迹宣传,在社区营造了向好人学习的良好氛围。

图片

近期,金桥慧景社区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发动居民群众深入挖掘发现好人好事,对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评选。

评选的案例中有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也有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动人诗篇,凡人善举温暖人心,彰显了经开区居民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也推动了辖区形成“当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

图片

大众“明星”  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日前,金牧社区开展“清洁卫生星”评选活动。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户户争创。通过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引领了广大居民养成维护公共卫生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综合治理的热情,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图片

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对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推广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感染每个人,形成“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为文明经开提供更多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