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经开区:告别陈规与旧俗,过和谐文明冬至
  • 2022-12-27 11:3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冬至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倡导生态文明,最大限度地降低大气污染,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经开区多措并举,引导辖区居民改变观念,以正确的形式表达哀思,减少冬季安全隐患。

督查巡查两不误

筑牢森林防火警戒线

连日来,经开区各单位纷纷行动,就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各村防火岗哨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宣传教育、专职护林员巡护履职等工作情况。并叮嘱各防火岗亭护林员加强巡查力度、火源管控和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各村、社区在辖区范围广泛开展巡查行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构建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经开区还严格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隔离墙”,各村、社区主动安排人员清理防火隔离带,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及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并针对清整情况,进一步细化清理频次,坚持“回头看”工作机制,让安全防线稳固牢靠。

图片

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冬至期间,南天金源社区在辖区广泛开展冬至文明祭扫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号召广大居民文明祭扫,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等节俭绿色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让环保理念、安全意识融入生活,确保冬至祭扫平安、文明、有序的开展。

图片

“大娘,现在提倡摒弃以前的祭扫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引导群众自觉摒弃旧传统祭祀方式,近日,青雨社区积极开展“文明祭祀迎冬至,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倡导更多的居民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绿色、创新的祭扫方式,助力建设平安和谐的美好家园。

图片

“来,这份倡议书拿好,咱们大家啊要一起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推动者。”近日,瓜洲村红白理事会成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冬至”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村民移风易俗观念,积极选树、宣传村民群众身边的移风易俗先进典型,推动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

情暖冬至

和谐经开

图片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给辖区居民送去温暖关怀。近日,上罗村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送上防疫生活物资,并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心里感到很温暖,我们会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自己的身体。”村民李大伯说道。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