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暖心!血氧仪、健康包、网格服务卡.......经开新年送温暖
  • 2023-01-03 14:4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南昌经开区通过发放血氧仪、健康包等一系列举措对辖区特殊群体进行关爱帮扶,为居民群众送去温暖服务,用心用情筑牢重点人群关爱墙。

完善人群台账,走访慰问暖心田

“大娘,今天人好点没,还有没有难受?”“还有点发烧,人还有点不舒服。”“这是退烧药和止咳药,等会烧上来了记得吃药。”近日,和兴社区网格员来到了辖区独居老人董宝英家里,为身体不适的老人送药,帮助她早日康复。董宝英老人年过八旬,是一位独居老人。由于身体不适,不能自己出门。购药对于独居的董宝英老人来说十分的不便。为解决老人的困难,帮助老人尽早恢复,和兴社区网格员根据老人的需求为老人购买了药物并送上门。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网格化管理,近期,经开区对65岁以上老年人逐一建立重点人群管理台账,并通过上门发送网格服务卡、电话问询等方式,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代买药品等需求等问题,扎实开展关心关爱行动。

图片

配备药品仪器,送给最需要的人

“刘奶奶,我刚刚说的一些平时的防护方法您都记住了吧?记得每天来这边监测血氧状态,如果低于95或者身体有其它不舒服的症状,就赶紧给我打电话。”近日,在经开区蛟桥街道新湾社区,网格医生一边给居民使用血氧仪器,一边暖心叮嘱着。

为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近在身边的诊疗服务,近期,经开区分批次向辖区网格诊所配备200台血氧检测仪,有效监测有需求的居民的血氧情况。“发放血氧仪主要是担心老人出现‘沉默性缺氧’的情况,等到意识到情况不对再送医时很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血氧仪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人的血氧饱和度,有助于及时发现病情、判断病情、精准分类处理。”网格医生表示。

图片

不仅如此,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体身体健康兜底保障工作,日前,经开区还开展了一次面向全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的主题活动。“健康防疫包”里主要包含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等药物及抗原试剂用品。截至目前,已陆续向全区各镇(街道、管理处)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了2000余份,进一步守护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

图片

“现在防护用品和药物比较稀缺,你们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解了我们燃眉之急,真是特别感谢网格员的关心,我们心里也一点不慌张了。”接过村网格员发放的“爱心健康包”,樵舍镇巩固村80多岁的村民连连道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小小“健康包”,筑起“爱心墙”

下一步,

南昌经开区

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让寒冬里的这份温暖,

点亮每一个居民的心。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