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写春联、包饺子、大扫除……文明新风增别样“年味”!
  • 2023-01-16 14:39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文明有序,节日氛围喜庆和谐,文明风尚移风易俗……春节将至,为维持良好的市容秩序,连日来,南昌经开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

美化环境迎新春

安全文明过大年

图片

△万科金域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新春大扫除”活动

图片

△金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给经开市民创造一个清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以良好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南昌经开区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高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的清扫保洁质量,干干净净过大年。

加强“门前三包”责任管理,集中清理主次干道、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实现秩序良好、还路于民、效果持久,做到美化、净化、绿化。

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深化“一盔一带”等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与治理,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禁燃禁放树新风

移风易俗倡文明

图片

△枫联社区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图片

△金丰社区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南昌经开区各村、社区积极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禁燃公开信,现场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并利用网格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做到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逻宣传活动,确保辖区群众过上安心年、放心年、舒心年。

文明实践“迎新春”

浓浓年味“扑面来”

图片

△金嘉名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华彩南昌 乐活新年 迎新春 送祝福”主题活动

图片

△双港村开展“包饺子迎新春 浓浓关怀暖人心”活动

图片

△馨岚社区与蛟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华彩南昌· 乐活新年 包福运·送祝福·迎馨春”主题活动

图片

△齐洛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锣鼓声声进家门,热热闹闹迎新春”活动

图片

△新宇社区关爱重点人群,上门送健康包

图片

△白水湖管理处走访慰问辖区低保户,为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及慰问品、慰问金

图片

△金鑫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剪纸活动

南昌经开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弘扬新风、关爱救助、健康环保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绿色低碳消费理念,让居民在体验民俗、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文明过节的理念深入人心。

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提高标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持续巩固创建成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经开居民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