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开抓实抓牢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2023-01-06 11:5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2022年12月26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公告,自2023年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将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临近春节,随着返乡人员的返乡潮,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是近期的重点。

针对这一问题,连日来,经开区坚持药品送下去,爱心暖起来;干部派下去,服务热起来”,确保农村地区群众顺利渡过病毒感染流行期,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更激发了社会各界爱心团体、企业和群众的爱心。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1月3日上午,在收到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共计伍万余元退烧类等药物后,经开区第一时间来到乐化镇、樵舍镇卫生院,并按照人口比例,委托两所卫生院将药品分发给辖区各村卫生室,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老百姓,切实保障好农民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

当天下午,乐化镇、樵舍镇两所卫生室立即通知各村网格员前来领取,莲塘村网格员徐详进看到通知信息后,迅速赶到,在领取结束后马不停蹄地来到老人裘建明家中。“大伯,我又来看你啦,最近身体好点没?我上次叮嘱你喝的那些药都按时吃了吧?”

今年70多岁的裘建明自感染新冠病毒后便感到头疼乏力,在网格员第一次排查时,便将他的情况记在了心上,不时就会主动上门,和老人拉拉家常,并指导科学用药,做好自我防护等等。看着网格员热忱的身影,裘建明说:“在关键时刻,政府想着我们群众,免费发放这些药品,心里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暖心。”

1月4日,在江桥村卫生室,村医正耐心地为村民诊疗,忙碌间隙,还为前来领药的村民免费派发药品。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医生将药品进行分装,同时在发放的药品上面标明药物的名称、用法用量、有效期等信息,反复叮嘱他们用药的注意事项。

图片

“疫情之下,退烧药供不应求,区里现在给我们赠送的这一批药品解决了不少村民的燃眉之急,也让我们的诊疗压力减轻了不少。”江桥村卫生室医生表示。免费赠药的爱心之举让寒冷的冬日乡村变得暖意融融,领到药品的村民内心也充满了温暖。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经开区农村疫情防控方向加速向服务管理转变,竭尽全力为辖区村民解决物资配送、送诊就医、心理疏导等问题,为辖区村民编织起一道集咨询、治疗、急救为一体的“绿色通道网”。

“老人家,现在天气冷,要多加衣服,感觉不舒服就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连日来,樵舍镇各网格干部一有时间就深入自己的联系村开展“敲门行动”,排查群众困难,为群众送去冬日关怀。

图片

通过党员组织带动、党员下沉、网格化管控,构筑起了党组织为核心,各网格为战斗堡垒的疫情防控单元,形成了分工合作、协同作战的防控疫情强大合力。截至目前,樵舍镇已开展上门服务1300余次、走访慰问1200次、送药百余次、防疫知识宣传1200余次。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网格员不仅是村庄里的“宣传员”“勤务员”,更是村民健康的“守护神”。他们每天奔走在乡村路上,通过“敲门行动”开展“爱心询问”“送药服务”……成为全区农村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穿行于村道之间、服务于千家万户。只为印证民有所需,即有所应。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