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网络中国节·元宵】团团圆圆!经开区庆元宵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 2023-02-06 09:3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春到人间暖,节来万家圆

元宵佳节来临,经开区依托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

纷纷举办

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

到底有多热闹

快跟着小编

一起来感受浓浓节味!

汤圆飘香节味浓

在江变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品元宵,拉家常,共度佳节”活动,活动中,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制作元宵,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馅,一起动手“滚元宵”,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共同迎接元宵佳节。 

图片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元宵节日氛围。金牛社区组织开展“喜迎元宵节 团圆邻里情”元宵节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同居民一起包汤圆,并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共度佳节。

图片

图片

青雨社区开展了庆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一起制作元宵汤圆,增添节日的欢乐气氛,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踊跃参与。

图片

图片

巧猜灯谜庆佳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黄家湖社区诚邀辖区居民在黄家湖社区书房过元宵节,讲故事、猜灯谜 、游书海……传统的民俗节日加入了新的元素,让元宵节过得既热闹又有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舍里甲社区开展“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200条谜语、灯笼挂在社区院内的红绳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居民们边猜边想,不亦乐乎。

图片

图片

一只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100多张写着灯谜的纸条随风吹拂。在茅原桥社区“猜灯谜·送汤圆”元宵节活动现场,居民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探讨和交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

图片

为营造祥和、团圆、喜庆节日氛围,南昌心灵家园驻乐化镇民政办驻点社工协同乐化镇开展“欢庆元宵”趣味活动。

图片

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樵舍镇在樵舍村开展“猜灯谜·品汤圆”庆元宵佳节活动。活动现场为居民朋友准备了精彩的猜灯谜游戏,趣味的互动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踊跃参与。

图片

巧制灯笼贺佳节

在新湾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共同开展“喜迎元宵节 共度欢乐时光”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共同拿着灯笼制作材料,按照步骤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一盏盏元宵灯笼。

图片

图片

乐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张灯结彩闹元宵 邻里共聚话团圆”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让社区内的孩子们体验到做灯笼的乐趣,也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让社区老人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元宵节,南天金源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开展煮汤圆吃汤圆送汤圆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端上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上,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图片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为了让辖区的孤寡老年人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区的温暖,荣景社区开展元宵节关爱老人送汤圆活动。志愿者们将汤圆送到老人手中,并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

图片

歌舞飞扬书盛世

元宵到,龙来闹,舞龙闹元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我国传统节日的知识,加深祖国下一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青岚嘉园社区联合青岚嘉苑幼儿园共同开展“萌娃舞龙灯,送福到万家”庆元宵活动。

图片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