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民生为笔,文明当彩,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 2023-02-27 10:19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亮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闪亮的名片。文明,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添彩;城市,携文明风尚阔步向前!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南昌经开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每一处细微之变的背后都是经开人的不懈努力。

“古井夜话”开创文明创建新局面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参与,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向纵深、创有实效,上罗村将“古井夜话”村级民主议事协商平台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开创了人人参与、全民共创新局面。

图片

2月24日,上罗村民主议事协商理事会召集村民在议事厅召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协商会议,针对创建工作中的环境卫生,文明饲养宠物,机动车、电动车管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空中线缆整治,占道经营、随地摆摊等突出问题进行讨论,共商解决方案。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商讨,最终确定了成立上罗村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村民自检、志愿服务队巡检、上级抽检”的三级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分片包干等解决方案。

图片

村民们踊跃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成若干小队,各司其职、分片包干。环境卫生巡查小队负责巡查环境卫生、乱堆乱放、文明养宠、占道经营、随地摆摊;文明交通劝导小队负责劝导机动车、电动车、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文明出行;平安建设巡查小队负责巡查乱搭乱建、空中线缆、消防设施。通过“古井夜话”村级民主议事协商平台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机结合,上罗村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群众参与度大大提升,文明创建氛围浓厚,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开创了人人参与、全面共建的新局面。

“三有”协商解民忧 让文明“到位”

“加装护栏后,明显规范了小区周边的行车空间,进一步改善了交通秩序,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有效保障了我们群众出行的安全。”正荣府小区居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图片

之前,由于正荣府北门秋樱路段属于未交付路段,车辆停放杂乱,经常造成道路堵塞,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尤其是早高峰晚高峰,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的生活困扰,也存在着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有居民向荣景社区提出诉求,希望社区能够尽帮助解决。

图片

在了解此情况后,荣景社区及时邀请区挂点领导、辖区物业、居民代表参与“三有”协商,共同协商如何更有效畅通小区消防通道,避免堵塞的办法。经过荣景社区党支部与经开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多次沟通后,协调解决了秋樱路正荣府路段中央隔离护栏安装工作,安装护栏后的交通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文明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今后,南昌经开区将继续把为民、靠民、惠民的理念贯彻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真正让创建成果惠民生,共同绘就经开美好生活“新画卷”。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