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八大专项整治】整治“飞线充电” 守护安全“主线”
  • 2023-03-07 11:2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了切实提升人居环境

创建美丽家园

经开区扎实

推进“八大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

“飞线”充电的行为危害很大

不仅影响市容环境

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经开区持续开展

“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应整尽整 消除安全隐患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消除私拉乱扯电线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行为,经开区采用“疏导结合”的方式,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力争将危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整治过程中,经开区各村、社区组建巡察队伍,深入辖区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坚持定期检查不放松,重点对居民群众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点对点”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飞线”充电及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立即督促涉事住户拆除整改,进一步规范充电行为;针对无物业老旧小区,社区联合民警和楼栋组长上门开展飞线充电清理整治,小区居民纷纷配合拆除私接电线插板,并按要求停放电瓶车,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杂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传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您好,请不要从楼上拉线给电瓶车充电,不安全,快把电线收回来。”

“电线经过暴晒会老化,天气回暖,地面潮湿,容易发生漏电、触电事故。”

“这个宣传单上说明了飞线充电的危害,您一定要仔细看看,规范充电,注意安全。”

一句句耐心的话语,是工作人员对存在违规充电行为居民的劝导,也是教育和宣传。为防止“飞线”充电现象“死灰复燃”,经开区,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全覆盖宣传,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面对面科普讲解电动车使用、停放、充电相关知识,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等方式,时刻提醒居民群众杜绝“飞线”充电情况的发生,提高居民火灾隐患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大巡察力度,加强电动车充电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八大专项整治工作,打造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