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粽香传情,“粽”享佳节,南昌经开区多彩活动庆端午
  • 2023-06-25 09:3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又到一年端午时。包粽子、佩香囊……端午的韵味,悄然铺展。连日来,南昌经开区热热闹闹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民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裹粽友谊赛  感受传统技艺

端午食粽,是节日习俗之一。在青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们齐聚一堂,展开了裹粽友谊赛。大家共同感受着节日氛围,将对家人朋友的满满祝福包进粽子,深入体味着传统节日的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浓浓粽香迎端午,悠悠真情送安康”主题活动,在包裹糯米粽的过程中,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洪城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浓浓粽香迎端午 悠悠深情铭党恩”主题活动。大家热情高涨,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包出来的粽子形状各异、口味多样。

图片

图片

妙手有巧思 寄托美好祝愿

为了让辖区孩子们更加了解和体验这个传统节日,黄家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端午节百米画卷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各自的想象力,创作了一幅幅生动且富有创意的端午节主题画作,传递端午节的文化底蕴和美好寓意。

图片

图片

在新湾社区“画龙舟,迎端午”主题绘画活动上,社区青少年们发挥创意、想象力,结合端午节习俗,画出自己的专属龙舟。

图片

图片

为传承端午民俗,枫联社区联合蛟桥街道社工站开展了“浓情迎端午 巧手做香囊”活动。一个个散发着幽香的香包,有辟邪驱瘟之意,寄托着最深沉的纪念,承载着厚重的文化积淀,大家也从一针一线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服务社区老人,增强老人自我健康关注意识,玫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端午送健康 义诊进社区”活动。邀请了白水湖管理处的医务人员为社区老人们提供各项免费诊疗、健康咨询等惠民服务。

图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锦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现场,一场场精彩的歌舞表演,台下洋溢着欢声笑语,赢得在场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走访慰问暖民心

在吉都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端午粽飘香 温暖又走心”主题活动现场,大家将包好的粽子煮熟,送到社区困难群众、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手中,祝愿他们端午安康。

图片

为了让社区困难老人、困难家庭和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桂苑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爱心粽子”、米、油等礼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地与老人们拉拉家常,祝愿他们及家人们能度过一个美好温馨的端午节。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港口村为辖区年满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大米和食用油等节日福利,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关怀和祝福。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图片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端午节镌刻着中国人独有的浪漫与情怀,通过各式活动,辖区居民深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