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创文巩卫”人人参与 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 2023-08-15 09:1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骄阳似火,经开热火朝天。在城区的各个角落及背街小巷,党员干部集结上阵,发光发热;社会各界联动,共同创新宣传,让百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全国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创文巩卫”)的工作中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行动在于“日常” 颜值逐步提升

“又可以到小区里健身散步了!”8月12日,和兴社区居民林尤海说,环境好了,大家心情都好了。和兴社区属于老旧小区,此前由于疏于管理,部分区域荒草丛生、垃圾乱堆。但现在来到社区,现场早已焕然一新,杂草灌木和建筑废弃垃圾不见踪迹,低洼处也填上了新土。“我们动员干部、居民齐上阵,深入推进‘创文巩卫’工作,仅720东区就完成了800多平方米场地的深度清洁,并形成日常巡查和定期维护的管理机制。”和兴社区笫1网格网格长夏丽娟说。

自“创文巩卫”号角吹响以来,南昌经开区持续推进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挂人挂点进行环境整治,并抓好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工作,采取多机联合作业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及人行道等地进行洗地及冲刷作业,精细化实施路面积尘清理工作,保证路面干净整洁。同时每天安排环卫专人全方位对城区垃圾桶、宣传标识牌等公用设施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无盲点清理并巡回保洁,清除各类“牛皮癣”,助力城区“颜值”提升。

文明在于“点滴”  市民才是主角

“创文巩卫”,需要多长时间?

跟快递小哥说一声谢谢需要1秒钟,随手捡起地上的烟头需要4秒钟,戴好一个安全头盔也只需要6秒钟……“几秒钟的时间,就能创造出文明行为,这让我们一下就感觉‘创文巩卫’离生活很近,动动手就能作出一份贡献。”近段时间,经开区大街小巷有关“创文巩卫”的宣传推送引起了市民陈先生的关注。

市民才是做好“创文巩卫”的关键力量。南昌经开区深入推进“创文巩卫”工作,积极转载“文明新风”“移风易俗”“道路安全”“文明养犬”系列公益海报,引导各镇处、街道在辖区以发布文明倡议书、刊播户外大小屏幕公益广告、广播等多种方式,把文明的“点滴”洒在每位市民身边,并以评选“最美家庭”“身边好人”为依托,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积极性。

既要持续科普,也要联动宣传。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将知识融入文艺演出、安全讲座、专家义诊、健康科普等主题活动中,提升“创文巩卫”工作成效。

“创文巩卫”不是形象工程,而是民生工程。以百姓切身利益为导向,南昌经开区对辖区餐饮场所开展卫生执法检查,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督促城区各农贸市场每日进行农残检测并公示,同时做好污水管道定期清理消毒及活禽摊位防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孺子书房、农家书屋,开展各类文明主题活动,多方面将百姓权益落到实处……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创文巩卫”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打造经开“创文巩卫”新面貌,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