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文明实践传党音,创新理论入人心
  • 2023-08-14 10:5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创新方式方法,用土味宣讲、花式宣讲传“党音”,既保持宣讲“有高度”,又确保宣讲“接地气”,打通了一条走向群众身边的大众化“红色通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创新理论宣传

土味宣讲“接地气”

理论宣传送到田间地头,文艺活动办在老百姓家门口,文明新风吹遍大街小巷……南昌经开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基地、经开书房等阵地作用,通过“经开好声音”宣讲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群众阅读和接受习惯,广泛开展面向乡镇、农村、企业、社区、学校的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讲活动1300余场,直接受众50000余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经开区千家万户。


丰富宣传载体

花式宣传“冒热气”

宣讲深入人心,交流心贴着心。南昌经开区一方面利用“两微一端”、村喇叭、宣传栏、微信圈群、微宣讲等宣传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人人知晓,引导群众熟记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本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多彩实践活动

知行结合“聚人气”

文明实践聚人心,志愿服务暖人心。南昌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组织干部群众、志愿者,在各镇(街道、管理处)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医疗健康保健、科普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一张小桌子、十几个小板凳,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就开始了,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化身理论宣讲员,用家乡话跟乡亲们聊家常,和大家讲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说过去十年的变化、谈感受、话未来,以“板凳会”形式传递好党的声音,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